close

 

偶然,總是那麼偶然~~~

在網路發現這家很特別的越南餐廳

剛好一直很想吃越式炸春捲

想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

慫恿不愛吃越南菜的老公陪我走一趟

 

 

 

在地圖上發現

  位在汐止的銘記餐廳離翠湖不遠

於是跟老公說我想去看翠湖

所以我們有了好理由去吃越南菜啦~~~

 

 

 

 

一停好車

就讓我超興奮的

我沒去過越南

不知道真正的越南是不是這個味道

有點鄉下的味道

卻又不是咱們的鄉下(有點語無倫次)

 

 

 

 

停車場旁有一家越南咖啡廳

不過看起來不像有營業的樣子~

 

 

 

 

餐廳外面也有許多位置

剛來的時候戶外只坐了一兩桌

等到我們用完餐

外面幾乎坐了八成滿

他們是喜歡戶外的感覺?

還是他們都抽菸?

雖然屋頂噴著霧氣,還是有點熱耶~

 

 

 

門口擺了一口井,當然是假的~

 

 

 

偶而才客串一下美食日記

對於在餐廳拍照還是非常害羞

只敢偷偷胡亂拍一下

 

 

 

很有異國風味喔~

 

 

筷子穿了一件竹編的衣服咧~~~

 

 

 

 

趁服務生不注意

偷偷拍他們的制服

真的很越南~~~

 

 

 

 

要寫這篇之前,我想了3天~

為什麼我不會寫美食???

認真看了別人的報導

終於明白了!

原來是我不夠用心品嚐美食啦

人家都可以說出料理裡面的各種食材及料理方式

只知道上面這道菜叫做雞絲涼拌

完全沒注意它的內容

但是我知道

它有淡淡的甜淡淡的酸,淡淡的溫柔~

反正就是好吃啦~

 

 

 

 

終於吃到越式炸春捲

現在卻想不起來裡面包著什麼

 

 

 

用生菜包著酥酥脆脆的春捲

然後沾著酸甜的魚露醬

我的眼角一定閃著幸福的淚光

哈,我實在太容易滿足了~~~

 

 


 

據網路上的資料

知道老闆從小就在越南成長

後來還娶了越南妻子

所以這裡都是道地的原滋原味

以前吃過別家的越南餐廳

的確與這家的味道不太相同

尤其這道牛肉丸湯麵

湯頭非常清爽

附沾醬一盤,可沾牛肉丸吃

即使不沾也好吃~

 

 


 

牛肉拌河粉

比較特別的是上面加了花生粉

其實吃到這裡我已經太撐了

也就嚐不太出美味了

最後只好打包回家~






 

人少又加上胃口小

其他美食只好等下次再來了

看到好多人點了咖哩雞法國麵包

連麵包都自己烘烤耶

下次我要來吃吃這個不同的味道

 

 



 

看我的美食介紹一定很不過癮

沒辦法,我的感官重於味蕾

情緒對了

什麼都美味

什麼都只剩"好吃"兩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