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翠湖登山口的解說牌

才知道這裡叫做"內溝溪登山步道"


 

 

循著階梯而上

沿途林蔭遮天

這讓春天後母的威力不再那麼嚇人

走在步道上很是舒服~

 

 

 

 

一轉彎就遇到3隻台灣藍鵲?

牠們一點都不怕人

站著同個姿勢讓我一直拍一直拍

並且散步從我身旁越過

好像是人工飼養的家畜喔~~~

 

 

 

 

又轉個彎

原來這裡還可以看到礦場遺址

解說牌上寫著

北港二坑是由日本人於明治34年開礦~~~~

 

 

 

 

 

 

還看得到黑黑的媒礦喔~~~

 

 

 

 

其實早在七年前就陪孩子來過一次戶外教學

那時是為了來看桐花

就是這片樹林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桐花滿山飛舞

當時高興的捨不得走

以至於都無視於剛剛說的遺址了~

 

 

 

 

大大小小颱風留下的痕跡

許多斷木殘枝就留在路邊

配上春風吹又生的日日春

倒也綠意盎然~

 

 

 

 

翠湖到了

全程不到30分鐘

呵~ 我是來散步的~~~

這裡又有個解說牌

當年礦坑挖出來的廢土,被任意堆在山谷裡,

導致北峰溪,水道被堵塞而形成偃塞湖~~~~~

 

 

 

翠湖的湖水不太美麗

讓我有點小失望

不過水裡卻有許多不小的鯉魚

也許不能以貌取湖~~~

 

 

 

 

湖邊有多條上山路線

但我們只想環湖一周~

 

 

 

 

躺在湖邊的枯木也長草了~

 

 

 

 

很快的,我們已經環湖成功~

 

 

 

 

找個有樹蔭的位置坐下來

又開始用彩色墨水速寫

忘了帶水,也忘了帶調色盤

只好將就黃黃的湖水和鉛筆盒來調色~

 

 

 

 

為什麼要畫這棵樹

因為他就長在我眼前啊~~~

 

 

 

 

往右看是那棵樹

往左看就是黃黃的翠湖

 

 


 

我沒有忠於原味

沒有美麗的小花自己加

沒有美麗的湖水,自己畫給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