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老覺得我的部落格快陣亡了

越來越提不起勁寫流水帳

尤其這篇有點冗長的遊記~

 

 

趕緊先切了一盤礁溪溫泉番茄回味一下

看能不能勾起郊遊當下的心情

而文思泉湧~~~

 

 

 

 

這趟小郊遊

要從妹妹送的湯屋卷說起

年前妹妹就送了這張湯屋卷給我

一心就等著春暖花開的好天氣去郊遊

 

 

 

雪燧通車以後

去礁溪就像去後花園一樣方便

聽說林美石磐步道距離礁溪不遠

很慶幸我是會用電腦的歐巴桑

很快的就查到路線圖

下礁溪交流道- 左轉直走5分鐘- 看到派出所右轉15分鐘- 林美步道

哇~ 這路線也太簡單了吧~~~

 

 

 

再次有感我是會用網路的歐巴桑,真好~

無意中又發現

位於林美隔壁的佛光大學

有個美麗的餐廳(滴水坊)

還有好吃的紅燒麵

很好奇素食的紅燒麵是什麼滋味?

更好奇會有多美麗的風景?

所以佛光大學是我們郊遊的第一站~

 

 

 

 

紅燒麵是什麼滋味???

每吃一口,我的腦袋就冒出一個問號?

因為視覺與味覺無法取得平衡啊~

看起來就是牛肉麵

吃起來卻又不是那回事~

我不會形容

大概我少了許多慧根

吃不出網路朋友的大力推薦~

 

 

 

 

倒是餐廳外的搖搖椅有絕佳的視野

可以看到蘭陽平原

吃飽坐在這兒欣賞風景

的確是很好的選擇

可是

有點好笑的是

也許吃了一碗不太平衡的牛肉麵

又加上原本就內耳不平衡的毛病

搖搖椅竟然搖到讓我有暈車的感覺

還是速速去走步道吧~

 

 

 

 

離開佛光大學

不到3分鐘就到達林美步道的登山口

如果不是入口處停了好幾輛車

小小的路口很容易就錯過了~

 

 

 

 

小路上

先經過高爾夫球場

又經過一座小湖

沿途沒有想像的美麗,還有點家禽的異味?

我跟先生說~ 我還是喜歡陽明山的二子坪耶~

 

 

 

 

走了約15分鐘

哈,原來真的登山口在這裡啦~

 

 

 

 

一走進來

果然味道大不同

這裡開始有森林的味道了~

 

 

 

真正的高潮從這裡開始

告示牌上寫著

"即將進入生生不息的亞熱帶溪谷"

 

 

 

 

每一個轉彎都讓我驚喜連連

跟前半段平坦的步道大不相同

這裡有點熱帶雨林的味道

事實上

在這段森林裡面

光線幽微

我的兩光相機拍得非常糟糕

只好靠修片補救~

 

 

 

 

 

清澈的溪水,好美好美~

早期的林美村民就在這鑿了引水道

以供農作物灌溉~~~

 

 

 

步道為了設計成環狀路線

在沒有路的情況下

硬是搭了陡峭的天梯

真的很陡

每一步都要小心扶著扶手而上

 


往下看,真的很陡~~~






 

終於到達石磐瀑布

在這兒小歇一下

拿出路上買的滷味和烏龍茶

呵呵~

路過的遊客都不想在我們身旁久留

大概會羨慕到流口水吧~~~

 

 



 

最後當然要來泡溫泉啦

礁溪溫泉屬於中性水質

所以無色無味

走完一段高高低低的森林步道

再來享受溫泉的洗禮

真的真的好舒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