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還不會寫部落格時

最常看的格子就是有關美食的介紹

總覺得這是"最實用"的資訊

沒事坐在家裡猛流口水

其實真正派上用場的機會幾乎是0

因為不會專程去找美食

 

 

 

這天要去重慶南路買畫冊

我們又把車子停在中山堂的地下停車場

正好是中午的用餐時間

猛然想起曾經看過人家介紹此地的某家老餐廳

 

 

 

很意外在這附近的小小巷子裡

竟然藏著許多美味

走進這像"防火巷"的巷子

有點猶豫著該選哪家

看了許多年的美食介紹

終於派上用場了~

就是這家早就聽說的"隆記菜飯"啦~

 

 

 

 

雖然還不到12點

老老舊舊的餐廳就將近客滿了

更特別的是

客人當中幾乎都有著花白的頭髮

連服務生也是年紀頗大的歐巴桑

看到桌上的擦手毛巾更是讓我震撼了一下

這,時光好像暫停在60年代啊~

 

 


 

第一次來也不知道要點什麼

轉頭看到隔壁桌剛好上了"韭黃鱔糊"

果然跟著點是不錯的選擇

我不知道為什麼菜上桌以後才淋上熱熱的油

不過那"滋"一聲很有視覺效果

好想拍拍手喔~

 

 



 

招牌菜飯當然要來一碗

看起來賣相不是挺美

吃起來卻不油不膩

不用配菜也能吃上一碗

這倒是我第一次吃到

還不錯吃喔~

 

 


 

兩個人實在很難點菜

歐巴桑服務生建議我們也可以到前面點小菜

鹹的小芋頭

很清爽,並且入口即化~

好吃到又打包一份帶走~

 

 



 

雪菜百頁

看起來很不起眼的小菜

嘗起來卻有眼睛一亮的感覺

可能因為我們很少吃"上海菜"

就是覺得很不一樣

口味不重,卻又很下飯~

 

 

 

 

咸肉百頁湯

湯頭很鮮美

很快我們又請服務生加湯

等了老半天不見湯送回來

以為人太多,服務生忙忘了

服務員說~ 要等湯再滾一次,所以要一點時間。

再次送來的湯就像剛煮出來的一樣

並且還加上新鮮的蔥絲

"老"餐廳的這份堅持

有點讓我感動耶~

 

 

 

 

這樣老舊的餐廳價位卻不便宜

不過有機會我還是會再來

喜歡這裡老老的氛圍

也喜歡這裡濃濃的上海味~

雖然我不知道真正的上海味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