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日的前兩天

老爺心血來潮找我去故宮看"書法展"

這有點讓我摸不著頭緒

為了不掃老爺雅興

我就當去故宮散散步吧~

 

太久沒看到旗海飄揚

趕快在門口拍幾張觀光客的"到此一遊"

看得出正吹著不小的"東風"吧~

這篇遊記擺了好幾天

是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寫

沒有相片(裡面不能拍照)

即使有相片也是有看沒有懂

我會寫字

但不懂得寫字的藝術~

 

逛了兩個多小時,該看都看了

也逛得頭昏眼花、四肢無力了~

到故宮晶華(餐廳)看看賣什麼料理

哇~ 天價~

突然好懷念改建前的"上林賦"~

我們還是另尋平民美食吧~

 

什麼~ 跑到菜市場啦~~~

是的,這裡有我很喜歡的小吃美食~

別小看這不起眼的"市場"

只要是美食達人

很少人不知道這裡喔~

 

順便買些雞蛋回家吧!

有什麼特別?

特別的是旁邊的紙袋啦~

好貼心喔~

用牛皮紙袋裝雞蛋

比用塑膠袋安全多了~

 

市場的二樓

一半是精品店,一半就是各式小吃了

以前娘家就在附近

偶而媽媽沒有煮飯

爸爸都會選擇來此吃飯

那時年輕的我

總是嫌棄"菜市場"而拒吃

現在的我

終於體會到什麼是家鄉美食啦~

 

 

這樣的地點

麵食的價位算是很可靄可親啦~

 

 

看到這碗小時候的"切仔麵"

實在讓人感動的想掉淚

尤其上面那片切得薄薄的肉片更顯親切~

 

 

這是我的最愛,乾麵

呵~被我攪拌得醜醜的

我看來這的客人

百分之九十都會點乾麵

我不能說它是人間美味

但是深得我心~

 

 

老公餓壞了

又加點一碗滷肉飯

他說~還不錯啦~




說到小菜就有點小貴啦~

可是人家都用"大同瓷盤"耶

 




鯊魚,這個真的好好吃喔~

可惜份量有點少啦~




燙青菜

嗯~ 這個好像不用特別介紹啦~

 

 

這一餐255元

不只吃飽

還可以順便買菜買花買點心咧~

只是跟故宮差了十萬八千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