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

看弟弟一副無所事事

我說~ 我們來做卡片吧!

弟弟看了一眼,沒啥興趣~

只好自己玩啦~

 

朋友借我ㄧ本印染工具書

看起來好像不難

 

首先自製印染筆

1.書上說用小支的油漆刷,可是家裡只有大支水彩筆~

2.將筆毛用膠帶綑緊,再用剪刀將筆頭剪短、剪齊

 


自製型版

3.在圖案上覆蓋描圖紙,描繪完成兩個版型

4.用筆刀刻出實線部分,保留虛線部分

 

 

開始印染

5.將沾好壓克力顏料的筆,在衛生紙上去除多餘的顏料

6.筆刷在圖案上,垂直上下的方式印染

(來不及拍照,此張圖片來自書裡的示範)

 


開始試印啦~

哈,沒有想像的容易耶~

而且我的自製筆實在很不好用

邊印邊掉毛~

 


用素描紙試試看~

原本以為有了版型,就可以"大量"生產

也許是我的經驗不夠

我倒覺得

好像直接用畫的還比較快咧~

 


再換粉彩紙試試看

唉~ 真是沒成就感~

把印好的卡片丟到一旁

不玩啦~

 

 

第二天

看到被我遺棄在窗台邊的卡片

怎麼又覺得蠻可愛的~

也許手做就是有這種特別的味道

不夠精美

卻很有樸拙感~

 

 

 

PS~ 實驗結果,水彩筆不適合作成印染筆,筆毛太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