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燙衣服的時候

我習慣會一邊看電視

剛好轉到沈春華的-----今晚誰來說清楚

今晚的話題是 青春期的怪獸

我家剛好有兩隻怪獸

一隻小怪獸 一隻大怪獸

大怪獸就是上高中的哥哥

燙完衣服已經10點了

哥哥還沒回家

打了3次電話都是未開機

當我在考慮是否要問問同學媽媽

第4次的電話終於有人接了

原來他剛剛在看電影 所以手機關機了

其實對於哥哥我是非常的放心

他從小就很穩重 懂事

尤其是有了弟弟之後

但是每個人都在說青春叛逆期

所以我也不敢掉以輕心

對於哥哥偶而對我的關心顯出不耐煩的口氣時

我會選擇忍耐     以避免親子衝突

我也可以體會這階段的小孩 同學重於家人

因為和同學在一起實在有趣多了

不過還好他要出去都會先徵詢我的同意

會先跟我報告去什麼地方 什麼人   大約幾點回來

只要家裡沒有其他的計畫

我通常不會反對

這就是我因應叛逆期的方法

目前為止至少尚未出現叛逆期風暴

不過我還是挺懷念他小時候的貼心

人家說的傻父母

大概就像我這樣吧!

我珠寶盒裡的收藏之一

哥哥小一作的母親節卡片

當時正在流行神奇寶貝

所以卡片上出現了這幾隻可愛的怪獸


我珠寶盒裡的收藏之二

哥哥小二做的串珠項鍊

記得當時我還戴了一天 以慶祝母親節

有一天我的小妹意外的打開我的珠寶盒

她突然大笑

我的珠寶盒怎麼都是一些破銅爛鐵

說實在我幾乎不買珠寶

不知道為什麼

對於珠寶我真的沒興趣

在我心裡

兒子才是我的心肝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