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的鄰居突然來訪

雖然大家住的很近

可是自從小孩長大以後      彼此的交集少了

以前總是為了小孩在安排生活

現在是為自己安排

各忙各的 作息不同

見面的機會自然就少了

因為太久不見

所以又有許多不同的話題可聊

聊到了我的媽媽

媽媽已經過世16年了

我還是時常想念著她

我永遠都記得媽媽對我說過的一句話

是在我上小一的時候

因為我是第一次上學

媽媽不放心  於是到學校偷看我

回家以後

她向全家人說    全班就咱阿幼尚水

這當然不是真的

但是媽媽非常真誠的語調

我知道媽媽的內心是真的這麼認為的

她總是為我們感到驕傲

尤其在當時的年代

在我媽媽連續生了4個女兒

還是這麼疼我們

7歲的一句讚美

也許到我80歲

我還是會告訴我的朋友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