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

是為了抒發內心的鬱悶

我把它當成寫日記

寫著寫著

間接也常常逛逛別人的部落格

在這裡  彼此互不認識

卻又很真誠的互相打氣

難怪我一步一步的身陷其中

原本我似乎是為了經濟的因素而煩惱

其實日子還是一樣

現在我卻覺得日子充滿希望

偶有低潮   卻很短暫

過年期間   在日本台看了一個節目

是在介紹自給自足的生活方式

其中一個故事是

因為人際關係不好

離婚之後就獨自一人搬到鄉間獨居

自己種菜種水果

自己用太陽能發電

在寂靜的黑夜裡聽巴哈音樂

用很少的錢過日子

印象深刻的是

主持人問他

如果現再有人要用一億元買你的地    你會不會賣?

他回答  

我不知道    因為人的欲望無窮無盡!

說的也是

我又想起了一位法師說的

人 --- 想要的很多 需要的很少

每當我又羨慕別人的時候

我就重複的唸著這句話

心裡就很快的平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