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九月,我家的哥哥上了高中,

穿上高中制服,他突然就變成大人了。

一直以來哥哥都不用我操心,

從小他的情緒一直都很穩定,

即使上小小班的第一天,都沒有掉過一滴眼淚,

當然那時我很注意他的感受,畢竟是我們第一個小孩,

我特地幫他選的幼稚園,是只有玩耍遊戲的學校,

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非常棒的學校。

從幼稚園到小學,我們不太要求他的成績,

我讓他學鋼琴、打擊樂、畫畫,不為甚麼,

讀書,上了中學真的就只有讀書了。

雖然唸書的資質依然普通,但是他很清楚做一個怎樣的學生,

大約國二,他開始了認真唸書,

我還納悶的問他,是甚麼原因讓他決定讀書呢?

綜括他的原因,因為他想和要唸書的人一掛,

不唸書的,在班上似乎就是矮人一等,這倒是事實。

當然他的順勢改變,我是真的很高興有一個這麼會想的兒子,

接下來更厲害的是,他還會自己找補習班,

我只要去繳錢就好,因為是他自己要補習的,

當然也很認真的上課,一定問到會,

數學是從不及格的程度補到100分,

這些過程,連老師都很感動,別的媽媽更是非常的羨慕。

我慶幸在小學的階段我讓他彈鋼琴,

現在當他壓力大的時候,他會彈綠鋼琴等曲子,

每次說到哥哥我可以說出許多的感動,

說到弟弟時, 就只想到讓我生氣的事,

兩兄弟的個性差異真大,

也因為這樣,我花較多的時間在弟弟身上,

有時候會覺得疏忽了哥哥而感到內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