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有人問,你學畫多久了?

我說,大約5年。

他們說,那你進步很快耶~

我說,偷偷告訴你ㄧ個秘訣,那就是寫生啦~

 

 

 

學畫的過程

大多無心插柳

學油畫是

去戶外寫生也是

剛開始只是抱著"去郊外踏青順便畫個圖"的心情而已

 

 


 

 

想到第一次寫生

就覺得自己好好笑

找了好久的景點

只想找個沒人發現的"樹洞"

果真在國父紀念館的水池邊

找到ㄧ個桂花矮樹欉

躲在路人無法評語的位置

透過枝葉遙望風景

悄悄開始戶外的第一筆~~~

 

 


 

 

從玩的心態開始

卻慢慢發現很愛自然大教室

有時風,有時雨,有時大太陽~

融入風景的當下

真的,真的不可言喻~~~

偶而會被路人嚇一大跳

他說,我在旁邊看好久,你都沒發現~

嗯,他的出聲~

把我從"太虛"中呼喚回來啦~

 

 

 


 

暑假期間

天氣酷熱

加上還在適應當老蘇

ㄧ心無法多用

暫停油畫寫生

可是

心裏有個聲音讓我惶惶不安

忙碌的腦袋

不時迸出

你再不畫,你就要退步啦~~~

爲什麼?爲什麼?爲什麼?

我並不想當畫家啊~

 

 


 

爲了安撫我的惶恐

暫時跟著速寫班去寫生

速寫的確輕鬆多了

東西輕便

畫到哪裡停筆也很隨興~

 



 

在迪化街寫生

人不是普通的多

我的位置

沿著陽光一直搬移

最後躲在停了一排摩托車的騎樓下

我很專注

專注可以聽不到任何吵雜聲

終於畫完

收拾畫筆

摩托車上的主人說,你畫得很好喔~

嗯,突然又讓我嚇一大跳~

 

 


 

畫完

才體認到高溫~

才發現飢腸轆轆~

 

 

 

好想吃一碗冰冰的杏仁露

想到可憐的腸胃

我,只是看著流口水~

 

 

 

 

旗魚米粉、紅醩肉

也很合我的胃口啦~~~

 

 

 

 

 

想抄捷徑去撘車

在小巷弄迷了路

看見一排一排沒落的老房子

很想畫下來

可是,可是,真的好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