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第一間房子很小

但設計的很厲害     沒有浪費任何空間

唯一的缺點     是窗外盡是別人的後窗

於是我在窗台上種滿綠色的植物

沒有挑選甚麼植物    只求好種即可

我跟住在山上的朋友說     即使野草都好

只希望可以快快看到綠色的風景

後來山上的朋友幫我挖來幾棵"姑婆芋"

哈~~ 也算野草吧~~~

不知道是否風水真好

只有~   陽光  空氣  水

我的窗外還真的欣欣向榮

 

後來又從爸爸家搬來分株的蘭花

嘿~  還每年都熱情的盛開

開得讓我ㄧ頭霧水

照顧蘭花更簡單了

就是少理它     很久很久才狠狠的給它一盆水     然後瀝乾

沒有特殊的方法

所以蘭花的熱情讓我好感動~~~

 

另一棵是前任屋主留下來的金桔樹

每到過年時也是滿滿累累的果實

當時我還為三歲的哥哥做了一首兒歌~ "好多桔子"

不好意思教大家唱    你們一定會說我好無聊

什麼~~~  這樣是吊人家胃口~~~

好吧~~~ 我勉為其難告訴你們啦~~~

"好多桔子~     好多桔子~     每年都有好多桔子~ "

然後    重複   再重複~~~~    哈哈~~~~~

 

三年後生了弟弟     換了現在的房子

窗外已經有一片自然的綠意

也就沒有繼續我的綠手指生涯

不過我只擅長種野草

哈~~~

別來請教我種花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