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日子,是一種畫圖接龍的概念。
工作是,休閒也是,有時候,作夢裡也是。

最近一次上阿里山,
沒甚麼行李,不能忘記的還是速寫本。
經過迢迢山路,吃過山上特殊的芥末豆腐,
已經是黃昏時候,我們閒聊等著夕陽,
雲海上的陽光與山嵐是劇場的燈光師,
我們等著夕陽,如同等待著主角上場,
這天的戲,精采絕倫,高潮迭起~
包括,你的故事~~~

 


一起出去旅行的學生,
應該會有些小失望,
因為我不會帶你吃美食,
只會安排你去畫圖,哈哈
多畫一張,少吃一頓更好~
在山裡,
7/11的麵包是點心,
配著芬多精的雞腿便當是午餐,
但是,我真心覺得很美味柳~
對了,那個芋頭地瓜,超好吃啊~~~

建議林管局,可以撤掉小木屋裡的蠟像人,
走進去,讓我只想趕快跑出來,
哈哈,看外面的紅葉多美麗~

 


十大功勞樹。
沒錯,有這樣的品種這樣的植物名,
據說,可以治療跌打損傷、傷風、風濕、、、
哈,功勞太多記不住啦,
就覺得"他"為人太好了,
應該認真給他畫一張~~~


插曲,
吃了幾個野生果子,
長相可愛,口感新奇
而且,我們都還活得好好的,
哈哈哈~~~
這要感謝我有一位美麗的阿里山公主當地陪~

 


山裡的花特別美特別大。

你問,海芋要如何畫?
白色是靠背景色襯托,
這棵樹移過來,那棵樹移過去,
這樣這樣,那樣那樣,
總之,
有人當主角,就要有人當配角,
畫裡如此,生活亦如是~~~~~

 


克難,是寫生應該具備的精神。

曾經在雪山登山口寫生一整天,
阿里山速寫算是小菜一碟,
但是,
在海拔2400公尺的山上走來走去,
專注精神在陽光跳躍的速寫裡,
還是應該給自己獎勵一下。
甚麼? 去阿里山賓館喝下午茶?!!!
呵,老蘇很容易轉彎啦,
克難與奢華也可以跳恰恰~~~
哈哈哈,我好愛這家的氛圍,
來一首華爾滋也可以~~~

 


星級下午茶不便宜,
但是,我不會忘記妳~~~
記得,你說燈光暗到看不出色彩。
記得,你說鬆餅的確不好吃。
記得,我們聊了許多不能說的秘密。
記得,燈箱再也不會是妳的好朋友。
哈~~~~~~~~~~~~~~~~~


此行,原本是想來這裡畫油畫的。
無論如何還是要畫一張地標性的小品,
清晨的姊妹潭,如詩如畫如鏡。

插曲,
我的代針筆掉到橋下,
阿桑很勇敢很冷靜很敏捷的撿回來了~
阿桑是誰? 我自己。

 


陽光出現的很短暫
樹梢的葉子被陽光曬得發亮,
這次很小心,
畫好線條就乖乖坐下來,
以防再把筆掉到橋下,
瞇著眼睛觀察著顏色,
秋天真的來了,
接著
秋色又蒙上白紗了,
陽光再也沒出現,
連畫都變迷濛了~

插曲,
遊客的飛行照相機,
一直在我頭上盤旋,
遊客的兒子一直跟我問好,
啊~ 老蘇脾氣真的很好~~~~

 


偶而失去自信時,
會給自己許多疑問。
偶而,
又覺得可以自在做自己,
是一件挺優雅的事~~~
希望,這樣的心情永遠駐足!!!


再見,阿里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