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好多年前去普吉島玩

有一位隨車的泰國小弟

準備上車或上船時

總是笑嘻嘻的跟我們說~慢慢來比較快~

大家都覺得有語病

只是跟著哈哈大笑

 

最近兒子買了一本九把刀的散文

書名正巧也是慢慢來,比較快!”

這是書中的其中一篇

敘述他在研究所時  一位教授送給他的一句話

當時他以為只是一句聽不懂的禪語

後來印證在他念書的過程

他覺得受益無窮

也許你可以很快的看過許多書

但是否可以讀通裡面的許多道理

慢慢來~ 或許才能有真正的體會~

 

這句話我也在弟弟身上看見

當他小六畢業的那年暑假

很多同學就直接到補習班上國一先修班

大概只有他悠哉悠哉的放暑假

他看小說 看漫畫 拼模型 打球 打電腦  還有發呆

有好心的媽媽一直提醒我

再不去補習班畫位就沒位置啦~

可是我心裡很清楚

我不要這樣的教育

但是我沒辦法說出來

在學校裏分數就是一切

兒子的分數的確很沒說服力~

果然國一的成績真的很慘不忍賭

弟弟也覺得需要去上一下補習班了

真的很有效喔~

數學馬上從不及格跳到100

也馬上領到一張熱騰騰的成績進步獎

現在更是班上的數學小老師

 

我要說什麼呢?

補習班比較像分數加強班

至於思考的部份需要多一些時間讓他自由想像

弟弟並不是天生會念書的小孩

可是他腦袋有許多的想法

如果太長時間待在補習班

反而數學就只是數學了

還有一點很神奇喔~

自從數學好了

其他科也神奇的跟著進步了

或許我的期望不太高

我常笑說他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有時候

要耐心的等候孩子成長

就像他象棋比賽時的棄車保帥”(老公告訴我的)

他有他的方法到達目的地

我只有繼續保持鎮定

遠遠的守候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