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遊小妹很隨性

觀光客姐姐很隨和~~~

 

 

(我房間的窗景)

 

每天的早晨

天色不是太明朗,但也還沒開始飄雨

只是睡到自然醒

又慢吞吞的吃完早餐

這樣的好天氣已經隨風而逝了~

 

 

 

(據說這是上海最好吃的蛋塔)

 

我們的行程都是在當天的早餐桌上決定

小妹說~ 你們要去做衣服嗎?

隨和的姐姐沒意見

小妹說~ 那就要先去做衣服,才來得及拿。

姐姐們覺得非常有道理~

 

 

 

 

(小販在罵我,沒買地瓜還拍。)

 

所以我們觀光的第一站是 "迪化街"

正確名稱我忘了~

 

 

 

   

 

很像我們迪化街的"布市場"~

說著上海話的師傅

建議我們可以從掛在牆上的樣品挑一件來參考

沒有準備、沒有壓力之下

聽到師傅說

連工帶料做一條褲子只要100元 (人民幣)~

再怎麼心裡沒款式

也硬要挑一件做做看~

簡直比我家的菜市場還便宜啊~~~

 

 

 

       

(羊毛西褲100元、羊絨大衣400元 )

 

貪小便宜的歐巴桑

因此在這個風景一點都不美麗的布市場混了一上午~

 

 

 

 

 

還沒到上海前

小妹用 skype 問我們想去哪?

我和大妹只想到 "腳底按摩"

大概很少有這樣的觀光客~

 

 

 

 

腳底按摩在這的說法是"足浴"

穿旗袍的 "服務員"先端來水果和茶水

小妹說在這不能稱呼她們"小姐"

小姐在這是指 "酒店的小姐"~

 

 

 

 

   

 

腳底按摩之前

要先泡熱水促進腳底血液循環

服務員會先從肩膀按起

不會讓你閒在那裡~

約半小時後才開始按摩腳底

奇怪

我怎麼沒有痛得哇哇叫~

電視不是都這樣演的嗎???

 

 

 

 


在上海的10天

我們除了做足浴

還做了油壓、指壓

差點還要去上美容院

這~這~這~ 算什麼旅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