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最近的一則新聞上看到

上海新建設的博物館如雨後春筍般誕生

預估2010年

這座國際大都會將擁有150座博物館

數量之多

被拿來和星巴克咖啡館的數量相比較~

 

 

 

這則新聞是從上海回來才看見的

我沒注意上海有多少博物館

倒是滿街都是星巴克~

這家位於人民廣場旁的美術館

旁邊正好有一家美麗的星巴克

妹妹好心陪我來看畫展

但對於只有小小的展場

門票要20元人民幣(台幣100元)

妹妹選擇去星巴克喝咖啡,等我~

 

 

 

 

 

雖然沒有我想看的畫展

純粹想進去這麼優雅的建築裡走一走

果然如小妹所說

不到半小時我已經走到出口了

這讓我想起台北美術館

全票30元、優待票15元、台北市的小學生免費

所以兒子小時候

我們常常可以進去"晃晃"

不一定能看懂什麼

但我們都喜歡這樣的氛圍~

 

 

 

 

我要說什麼?

如果只有普及的建設

但沒有普及的票價

文化的普及恐怕不是有多少博物館可以提升的~

(純屬個人感受)

 

 

 

 

走出美術館

對於眼前滿眼的綠色充滿好感

遠遠看見一棟美麗的建築

因為這個特殊的屋頂

吸引我們走進了 "人民公園"

 

 

 

 

哇~ 這家餐廳就在湖中間耶~

不過這裡也一直充滿了許多的強烈對比

像新舊並立的建築物~

 

 

 

像滿滿的同志與不少的觀光客~

遠遠看到簇擁的人群

這也引起我們很大的好奇心

是示威抗議嗎?   是罷工嗎?

其實心裡有點提心吊膽的~~~

 

 

 

 

 

趕緊來看看到底是抗議什麼咧???

 

 

 

哇~ 哇~ 哇~~~

大出意外

這是大規模的戶外相親活動耶~

樹上、牆上綿延數公里都是這樣的"自我介紹"

有的更厲害,直接貼在身上~~~

更更厲害的是

很多是老父母代為出征

為家裡的獨生子女相親

但見兩對父母交換意見

我比較納悶的是

子女會喜歡他們代選的對象嗎???

 

 

 

 

轉個彎

剛好遇上拍結婚照的新人~

 

 

 

    

 

轉個彎

卻又遇到 "人力小貨車"~~~







 

看似寧靜的湖泊

周圍盡是矛盾與衝突~

 

 




 

 

很難想像這是位於車水馬龍的公園

健康一二一,內涵為~

日行一萬步,吃動兩平衡,健康一輩子。

你我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