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拿到機票

我才問大妹~ 我們要去10天喔?

大妹說~ 對啊~

 

 

(小妹家七個月大的 cookie)

 

還好是住在小妹家

拎個小行李就好

事實上我們帶的衣服幾乎都派不上用場

每天的氣溫像是溜滑梯

吃完早餐

我們就站在小妹的衣櫥前

開始挑今天要穿哪件大衣~

 

 

 

 

因為時間太多了

多到我們不太珍惜 "度假時光"

按摩完還去家樂福買菜~

 

 

 

   

左圖中間的 "香梨" 水分又多又甜

水果種類比我想像的多

 

 

   

右圖是 "紅棗"

就是中藥常常會加的紅棗

第一次嘗到新鮮的紅棗

味道有點類似台灣的棗子

但沒那麼好吃~

 

 

   

"塔菜",長得像一朵花

沒看過也沒吃過

慫恿小妹買回家試試看

竟然連小妹家的"阿姨"也不知道這是什麼菜

小妹把它當一般青菜快炒

嗯~ 還蠻好吃的~

有點像青江菜的口感~

 

 

FANNY問我有沒有吃到烤鴨

我不知道上海哪家的烤鴨好吃

不過我有吃到聽說很有名的"振鼎雞"

是妹婿下班特地去排隊帶回來的

當然很好吃啦~

 

 



   

去上海前

剛好在7/11買了一本他們自己發行的雜誌

專題就是 "上海新發現"

內容主要介紹統一在上海開的新據點

當然也介紹了許多的景點與美食

其中一樣小吃就是 "豆腐花"

我們請阿姨來上工前

順便帶來讓我們嚐嚐

左圖是甜的豆腐花,味道就像是我們的豆花

右圖是鹹的豆腐花,就像我們的鹹豆漿啦~~~

 


 

 

這就是頂頂有名的 "陽澄湖大閘蟹"

沒想到只有巴掌大~

 



第一次吃大閘蟹

終於明白"蟹膏"是啥滋味了

借用饕客的說法

真正的好蟹

蟹膏蒸熟之後呈糊狀,會黏嘴

吃起來香氣逼人,永生難忘~

哈~ 的確有這樣的感覺~

 

 

 

   

 

小妹對於我們看到什麼都想吃

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小妹說~

我每次從大陸帶東西回台灣,你們都不敢吃,

到了這裡,你們又什麼都敢吃了~

 

 

 

(家樂福樓下的美食街)

 

 

 

(川味麻辣燙)

 

 

 

(公雞煲,非常好吃~)

 






     

 

路邊的烤羊肉也要來兩串

呵~  這個我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