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不知道如何開始寫我的上海遊記

只好想到什麼寫什麼

一但開始寫

好像又認真的玩了一回

本來很平淡的行程

反而越寫越有趣

有點擔心不知道怎麼停下來耶~~~

 

 

 

觀光團一天的行程

我們要分三天才走得完~

例如這個城隍廟

我們就足足逛了一整天~

 

 

 

 

城隍廟是這一區的統稱(我說的)

這裡有城隍廟、豫園、老街、、、

 

 

 

一走進這裡

馬上非常的亢奮

好像一座大型的古裝電影製片廠~~~

 

 

 

 

聽說每天都這麼多人~

上圖的背景有個像"開瓶器"的大樓

與古色古香的建築形成有趣的對比~

 

 

   

 

來這裡的重點是

要來企吃有名的"南翔小籠包"~~~

還沒進到餐廳就看見長長的隊伍

正擔心沒位置時

小妹很有經驗的說~ 樓下是排外帶的。

上到2樓還是排隊

小妹又很鎮定的說~ 沒關係,3樓一定有位置。

???

小妹說~ 每個樓層有不同的消費,越高的越貴~

果然我們坐到3樓的位置~

 

 

 

   

 

雖然有位置

還是要跟人家併桌耶~

生意好到爆!!!

等候的時間讓我好期待喔~

 

 

 

    

 

不記得這籠是什麼口味?

不過也沒差啦~

什麼口味都好吃~

好吃到還沒吃完

我就決定一定要再來啦~

 

 

 

   

蟹黃蝦球,很好吃。

 

 

   

發財蛋絲湯,很普通。

細沙酥餅,還不錯。(其實有點忘啦~)

 

 

   

蟹黃白玉捲,內嫩外酥,也好吃。

冰糖杏仁,不推薦。

 

 

蟹黃灌湯包

很意外,包子裡真的只有湯~

要很小心,否則會燙到。

因為是觀光客,嚐鮮即可,有點太貴了~

 

 

以上是來兩次的經驗

是的

隔了兩天我們又來了

我說~我ㄧ定要吃到怕,才不會讓我念念不忘~


 

 

 

吃飽總算要去"重要景點"了~

 

 

   

 

九曲橋的地板印了梅蘭竹菊的圖案

 

 


豫園的入口

 

 

      

豫園是著名的江南古典園林

 

 


 

豫園為明代潘允端為讓父母頤養天年而建的庭園

由於輾轉與戰亂

幾經修建

直到1956年經過大規模修繕

1961年才對外開放~

 

 

   

 

我們跟著一群日本觀光客走

聽不懂日語沒關係

只要停下來的地方就是有典故的地方

像左右不同的"瓶門"

看出去的風景各不同~

 

 

 

 


    

 

下雨了,氣溫驟降~

一群貓咪曡在一起睡覺

睡得又香又甜

完全無視大批的遊客~

天氣很不好

不到4點天就快黑了

豫園的美

被我拍得烏漆嘛黑

美景請自行上"官方網站"~~~

 

 

 

天氣不好還是要逛街

整條街都是特色商店

如果你很會殺價

可以在這裡大開殺戒

會不會被罵,我就不知道了~

 

 

 

 

   

 

真正的城隍廟入口在這裡~

因為要買票

所以我們過門而不入~

 

 

 

 

   

 

小妹帶我們跳過美美的商店

直接去逛"批發商場"~

是整棟的批發商場喔~

而且還不止一棟

逛到頭昏眼花

那些商店街賣的紀念品這裡都有

這裡的價錢

不用殺價就便宜了一半

不知道這樣到底好不好~

因為"看"太多了

以致於後來對那些紀念品形成免疫力

完全沒有購買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