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子坊大概是我最期待的一個景點了~

書上說~

1999年,上海開始開發泰康路田子坊一帶

將這裡原本的舊廠房、倉庫以及民居

轉讓換成空屋

讓藝術家和設計師進駐

漸漸形成藝術文化區~

 

 

 

氣溫下降

開始讓我打噴嚏、流鼻水

穿好大衣、圍了圍巾

這天只排了一個行程---田子坊

(其實每次都只排一個行程啦~)

 

 

 

 

 

幾乎所有的景點都在浦西

住在浦東的我們

得先搭計程車到上海科技地鐵站

搭2號線到人民廣場轉1號線到黃陴南路

然後再搭計程車到思南路

這才能到田子坊~

 

 

 

 

 

自由行的缺點就是要有很好的體力

看起來 "沒什麼" 的路線

等我們走到"目的地"

我又"血糖太低"啦~~~

 

 

 

 

因為過於勞累

雖然只是搭車又轉車而已~

來不及欣賞沿路的店家

看到紅燈籠寫著拉麵的小餐館

我和大妹趕緊鑽進去

好想喝一碗熱熱的湯啊~~~

 

 

 

 

  

 

這家餐廳比較之前的美食

只能說"填飽肚子"

不過

這裡隨隨便便一家店

每每都有令人驚喜之處~

 

 

 

  

 

說要進來吃拉麵的

結果我們沒有點任何湯麵~~~

 

 

 

 

 

吃飽喝足似乎也能降低購買欲

 

 


 

但每個櫥窗仍然吸引我們一再拍照

 

 

 


 

難道這裏的老闆都是藝術家啊~

 

 

 

 

這是專門賣泰迪熊的餐廳

後悔太早去吃拉麵了~

 

 





      

 

各有各的趣味、各有各的巧思

不同於一般的觀光區老是賣相同的紀念品

像妹妹手上的兒童旗袍

實在太可愛啦~

 







 

 

這家的圍巾非常有特色

忍不住進去比比看

可惜價位都不是普通的貴

還好這位可人的服務員

好心的介紹我們看一些特價品

還好心的示範給我們看

不知道是她太熱情

還是她太美麗

最後我們和一群韓國太太搶著買咧~~~

 

 

 

 

我猜的沒錯喔~

這家畫廊的老闆果然是藝術家

我問~ 那張畫的女人是畫你自己嗎?

賓果!!!

 

 

 

 

   

 

這裡的巷弄太多太複雜

一不小心,我們走到民居去了~

規格統一的白房子

窗台上養著鳥兒、種著花草

啊!

我好像走進張愛玲的小說裡了~

 

 

 

 

   

 

拐出巷口

才下午兩點多

在沒有飢餓感的情況下

看到路旁的"老鴨粉絲"

我和大妹會心一笑

小聲的問在地小妹~ 我們可以吃嗎?

小妹對於我們走到哪都要吃已經有點麻痺了~

老實說,這個不怎麼好吃~

 

 

 

 

沒有專業導遊的帶領下

我們完全是亂走一通~

不過我真的好愛這裡氣氛

整條街都是梧桐樹

就是這樣走著

就充滿無限的想像了~

 

 

 

 

充滿美麗想像的風景

突然冒出讓我太驚訝的"公共廁所"

怎麼蓋得這樣正式?

猛一看還以為是派出所咧

很好笑的是

裡面坐著一位"所長"喔~~~

 

 

 

 

 

過了像派出所的公共廁所

左邊出現讓我又驚又喜的"瑞金賓館"

回來查書才知道

原來這裡曾經是蔣中正、宋美齡的居住地

現在是花園別墅型態的賓館

 

 

 

 

   

 

遠遠出現穿制服的警察

以為他是來趕我們出去

意外他只是很嚴肅的說~ 不要讓人看見你們在拍照!

 

 

 

 

 


 






 

 

再見~ 梧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