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的前一天

剛考上駕照的哥哥說,麻麻你想去哪玩,我帶妳去兜風~

弟弟在一旁猛搖頭,小聲的說,我不敢坐~

很愛兒子又很勇敢的媽媽說,我先去買保險好了~

老爺,冷眼旁觀~

 

 

 

 

 

實際上

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並專心想著"我到底想去哪玩"~

母親節當天

還不到兒子打工的下班時間

傻媽早已穿戴整齊等著兒子帶我去兜風

比跟老爺的約會還期待~

 

 

 

 

 

 

第一次坐上兒子開的車

最大的不習慣

是從前座換到後座

坐在沒有方向盤右座的老爺

應該比我還不習慣吧~

 

為了配合兒子"兜風"的主題

我想上山、也想下海、或者穿越長長的隧道~

心意搖擺不定

最後考慮新手駕駛

決定去最熟悉的陽明山路線~

 

 

 

 

本來以為這樣的大日子

會遇到塞車潮

沒想到山下的餐廳大排長龍

山上的車少、人也少~

傍晚的微風鑽進車窗裡

鑽進髮梢、鑽進我們的心坎裡

原來這是兒子送我最棒的禮物啊~

 

 

 

 

 

 

游園是一家土雞城

位置在陽金公路旁

去二子坪總會經過它

每次都跟老爺提起

網路上的美食家都說這裡的茶油雞有多迷人

無奈兩人很難點餐

最後只好說,等下次吧~

等了數年

終於等到了~~~

 

 

 

 

 

炒竹筍是這裡必點的名菜

不知道是不是我把他們餓壞了 (媽媽廚房休息一天~)

兒子馬上配了一碗飯

我在旁邊猛提醒,吃慢點,主菜還沒上場呢~

每樣菜都太好吃啦

以至於完全忽略了小饅頭~

 

 

 

 

據老闆說

一斤一千元的茶油炒出來的茶油雞,不熱不燥~

 

 

 

 

熱情的老闆

敎我們如何把小饅頭沾茶油吃

看起來挺油的

吃起來確實一點都不膩

雞肉吃完

捨不得剩下的茶油薑片

再打包一籠小饅頭回家

隔天繼續沾茶油吃

仍舊一樣好滋味~

 

 

 

 

為弟弟點了一盤炸豆腐

外酥內嫩,也好好吃啊~

(形容詞有限,完全學不來美食在齒間跳動的說法)

還有

涼涼的山上

一定要來一鍋熱熱的雞湯

較特別的是

戈菜雞湯裡加了少許的 地瓜塊

原先以為是南瓜

從沒想過這樣煮雞湯可以這樣的美味~

啊,忘了拍麻油川七~

 

 

 

 

回程的路上

請新手駕駛在竹子湖路口停一下

我想看夜景~ (完全配合兜風情節~)

順道跟兒子說

以前我們也來過這兒看 "夜景"

當時五六歲的哥哥一副莫名奇妙

一直問,為什麼要看 "葉子"~

 

 

 


 

對於兒子的開車技術我很滿意

偷偷告訴妳

比我家老爺當年的新手上路強太多了~~~

兒子又問,麻麻還想去哪?

兒子又說,我帶妳去吃冰淇淋好了~~~

呵呵,跟兒子約會是這麼好玩喔~

 

 

 


 

吃完冰淇淋

再去逛創意市集

突然下起豆大的雨滴

老天爺在提醒灰姑娘麻麻

甜蜜的母親節已經結束啦~~~

 

 








 

 

寫這些遊記純粹紀錄

直到有一天

樂樂循著我的路線結果迷了路

讓我小小內咎了一下

覺得必須負起一些部落格道德責任

所以畫了一張參考地圖

萬一你還是迷路了

怎麼辦?

只好讓道德淪喪啦~

 

 

 

 

游園餐廳~   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64-1號   /   2862-4351

 (一定要從陽金公路旁的小叉路進去才找得到,路旁會有招牌)

 

 

如果有興趣可以順道遊

陽明書屋 (原名中興賓館)~   陽明山中興路12號   /   2861-1444

個人導覽場次~   9點  / 13點30分

收費標準~    全票50元 / 優待票30元 

 

 

差點忘了~

仰德大道假日的交通管制時間~

上山~  上午8點至下午15點

下山~  下午14點至18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