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格子

有些話能說

有些

只能偷偷擺在資料夾

只能偷偷擺在心裡~

 

 

 

一月初

畫友邀請大家去紅樹林的家寫生兼聚餐

餐桌上看得見滿滿的熱情與誠意

麻油雞、滷牛楠、素蘿蔔、泰式涼拌花枝、筍絲、、、

這麼多菜

可以吃三天吧~

吃太飽的後遺症是,大家都攤在沙發椅上~~~

已經沒人想上頂樓去畫淡水河了~

尤其

還有各式的餐後甜點

還有現磨現煮的咖啡

呵,淡水河用看的就好~

 

 

 

 

 

忽然

一位年紀較大的畫友

背起畫袋開始往外走

配合窗外的寒風

怎麼有種風蕭蕭兮易水寒的肅穆

瞬間劃破暖暖的咖啡香

我們瞪大眼睛問,你要去畫畫呀?

他頭也不回的答,我時間不多了~

我不明就裡的問,你等一下要去哪裡嗎?

他又給了一個意外的回答,我能畫畫的時間不多啦~(指他的年紀)

等他走出去

另一位愛搞笑的畫友悄悄的說,聽起來毛毛的耶~~~

對於這句時間不多了

卻隱約觸動了我的神經

只是我沒有說

我也是這樣想的~

 

 

 

 

 

 

先天是體弱多病

後天有家族癌症史

對於生老病死有一些個人體會

母親在我還沒當媽媽的時候就離開了

母親離去的那一天

也是大兒子誕生的同一天

對於極度依賴媽媽的我

除了默默的掉眼淚

還有許多複雜的情緒

不記得是怎麼走過這段時間

在當新手媽媽的忙碌當中

一邊看著孩子

一邊讀著前世與今生西藏生死學”~~~

看懂了嗎?

其實我只想在書中找到我想要的答案

就是忘記憂傷~~~

 

 


 

 

事實上

這個憂傷並沒有真正的消失

它會在無意中跑出來

當我嘗到繪畫帶給我的成就感時

我開始感到我必須與時間賽跑

因為,距離母親生病的年紀已經不遠了~

 我開始擔心自己還能畫幾年?

趁著還背得動畫袋

趁著還能走遠路

趁著還有體力久坐

趁著還禁得起風吹日曬

所以

我努力的去寫生~

這些話聽起來有點悲觀

只能偷偷擺在心裡

連家人都不知道

他們只以為你也太愛畫了吧!”

尤其是又溼又冷的天氣

老爺常常慫恿我,別去畫了~

我會義正嚴詞的說,這怎麼可以~~~

他們不知道,我正在賽跑~~~

 

 

 

 

 

這篇文章寫在過年前

寫完覺得太悲傷了

於是被鎖在電腦裏

直到海嘯來了

我轉換不同的角度來看這潛意識裡的憂傷

即使還是賽跑

但我改變了想法

這何嘗不也是一種活在當下

在畫畫的當下

我的眼裏只有風、只有樹、只有大自然

即使還是賽跑

現在是放輕鬆的慢慢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