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很難分類

很像隨意走走

偏偏又以吃為目的~

 

 

 

這篇除了很難分類

還很難寫起

時間隔了太久

久到忘記滋味了~

 

 

 

 

是去基隆夜市的隔兩天吧~

對於在夜市沒有滿足夠的味蕾

整天都懸念在傳統小吃裡

想著想著

想起了雙連的"紅醩肉"~~~

 

 

 

 

 

少了上班族的假日

沒有行人匆匆

多了像我這種專程來找美食的觀光客~

對於不熟悉的地方

腦子裡會不間斷的分泌興奮劑

從找車位開始

哈,每個小攤位都在呼喚我~~~

 

 

 

吃到紅醩肉了嗎?

沒有耶~

我的胃口在小巷弄裡一下就迷失了

看到人家招牌寫著30年老店

就不自覺的走進去了~

坐上攤位才開始看人家點什麼

糯米腸,好~

花枝羹,好~

還沒吃完

眼睛已經喵到對面的鱔魚麵

不知道為什麼

光看招牌也覺得好好吃喔~~~

 

 

 

 

第一攤已經7分飽的我

只敢跟老爺分享一兩口鱔魚麵

再分享一兩口虱目魚湯

哇,真的好好吃喔~

這時已經想著,回家的晚餐再來外帶~~~

 

 

 

 

 

沒有吃到紅醩肉沒關係

但一定要留ㄧ點小小空間放我最愛的"燒麻糬"

雙連O仔湯不是小小攤子

整潔又舒適的餐廳裡

常常聽到日語、廣東話

可見得,它真的很紅~~~

這裡很適合歇歇腳

老爺已經塞不下任何東西了

還好我很有自知之明~

只點一顆燒麻糬

店員仍然送上兩杯熱茶

實在很感恩老闆的大器~~~

 

 

 

 

 

 

吃飽撐著

ㄧ定要到處晃啦~

沒想到這裡的街景不復以往

沿著捷運線的綠帶

所有原本很老的建築

經過巧手的拉皮與裝置

各有不同的特色

小時候住在承德路

住在類似的兩層樓小公寓裡

看著這些老公寓變成特色商店

讓我驚訝

也讓我緬懷起童年

那個有小小天井的廚房和廁所~

 

 

 

 

 

在小巷弄間繞來繞去

發現蔡瑞月舞蹈社

現在是可以休閒喝咖啡的古蹟

 

 

 

 

 

 

又發現台北之家

就是前美國大使館

現在這裏可以喝咖啡、看電影~

最有趣的是

我們也在這裡遇見大人物~

更更有趣的是意外撿到好康

鄰近的光點電影院

剛好有免費的電影票可以索取

我又剛剛好拿到最後兩張~

 

 

 

 

 

隔了一周

ㄧ個陰雨綿綿的下午

我又來到雙連

這次是專程來看電影

還有

專程來吃紅醩肉~

 

 

 

 

 

小時候完全不敢碰這"紅紅的肉"

發現這款美味

竟然是這三年的事

難怪人家說"少不更事"~~~

 

 

 

 

有多美味?

連自己現在看到都想流口水~~~

 

 

 

 

 

切仔麵、滷肉飯、燙青菜都很便宜~

 

 

 

 

哈,又去吃燒麻糬了~~~

 

 

 








看完電影,天黑了~

夜裡的景色完全不同

又濕又冷

按快門的手在顫抖~~~


 

 

寫完覺得自己很好笑

整篇根本就是為了"紅醩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