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中午

出了捷運站

搞不清楚東西南北

站在十字路口

問人家"南港公園"怎麼走?

附近的上班族竟然沒人知道

終於有個好心的計程車司機,遙指前方~

我還是在大街小巷團團轉

又問了3個路人

又走了30分鐘

總算找到了

後來才知道

其實只要10分鐘的路程而已~

 



 

環境很陌生

不急,不急~

找了個有樹蔭的椅子

開始吃起麵包配白開水

為這段尋尋覓覓的焦急

只想先喘口氣

只想先緩一下情緒~

 

 

 

 

 

風景寫生很耗時間與精神

尤其是第一次拜訪的地點

如果氣候溫和舒適

當是散步

當是尋寶

也是一種樂趣~

 

 

 

 

有雲

有些悶樂

感覺等一下就要下大雨了

還是找個能躲雨的地方才安全~

 

 

 

 

 

到了傍晚

來運動散步的孩子、阿伯、阿姨越來越多~

有人來讚美

有人來聊天

有人問我,可以不用畫那麼細嗎~

我回答,

畫到哪裡其實都可以,但我覺得自己還需要多一些觀察,多一些練習~

記得

以前還在教室畫靜物的時候

有位同學說我的畫只是"彩色的素描"

或許吧~

因為很清楚自己的程度到哪裡

還不是到"放"的時候

還要"磨"一段時間吧~

不急,不急~

磨技巧,也磨耐性~

果然

飄起小雨了

不急,不急~

這個當下我很充實

充實到不畏小小風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