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初,小妹回來了~

八月底,小妹又回去了~

 

 

 

 

連續三年

三姐妹的相聚都在兩岸三地

大前年,澳門,是意外驚喜。

前年,香港,走斷腿去看米老鼠。

去年,上海,梧桐,好像只在昨日。

今年,台北,台北,怎麼也變成昨日了~~~

 

 

 

 

不管在哪會合

姐妹的笑語都一樣,乘著風,到處飛翔~~~

大妹興高采烈約我一起去接機

入關大門緩緩打開

我們敞開大大的笑臉

迎接彼此最大的想念

開始用力的說話、說話、說話、、、

說我剛剛看到的大明星

說我等待時候的枝微末節

風裏的話語,毫無重點~

我們卻依然陶醉~

 

 

 

 

 

 

雀躍的心情

終於帶我們下錯交流道

到桃園,到鶯歌,到新店,再回到內湖~

小妹笑說

機場到家裏的路,比她搭飛機的時間還要久~~~

我們很有默契的一場爆笑~

嗯,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只要我一起來接機

興奮的加乘以倍數成長

總會帶我們迷路又迷路~~~

回家了~ 回家了~

先去喝下午茶

香香的草莓鬆餅與熱熱的水果茶

在暑氣逼人的午後

我們很需要冷靜一下~~~

 

 

 

 

 

 

 

如何走

如何玩

一向都隨興

姪女在這家餐廳打工

聽說很好吃

所以,我們來了~

坐在室內

剛好可以看見四四南村後巷的蓮霧樹

滿樹結實累累~

 

 

 

 

 

姪女像個麻豆般示範如何使用立可拍

留下合照

藏在101裏的烏雲

此時開始了雷電交加

下雨天留客天

順路帶觀光客去看古蹟

巧遇一場很幾米風的插畫展~

 

 

 

 

 

天的午餐

大家說好只要吃一點點就好

為了留空間給晚上的大餐

結果

在高島屋的美食街

忍不住一人吃了一鍋韓國烤肉

於是

只好拼命逛街、逛街~~~

晚餐在喜來登的十二廚

非常甜言蜜語的小侄子說,

謝謝三阿姨,帶我來吃這麼好吃的菜~

逗得大妹好安慰~~~

食量非常小的我說,我真的不能再吃了~

大妹說,我知道,妳的身體裡有顆隱形炸彈~

 

 

 

 

 

 

除了大餐

蚵仔煎、蚵仔麵線、臭豆腐、、、、

這是ㄧ定要的啊~

古早味麻糬、紅豆粉粿挫冰、

紅醩肉、沙魚煙、切仔麵、豬油拌飯~~~

 

 

 

 

 

 

 

不喝生啤酒

也要來吃快炒

蒜蓉、辣椒、九層塔、薑絲、、、

這些滋味

只有台灣人最懂~

 

 

 

 

 

 

 

天氣很熱,有什麼關係~

開著冷氣也能享受泡湯的樂趣

小姪子很驚訝

他說,這是誰的家?

我說,暫時是我們的家!

然後

他在每一張床上滾一遍

抱著棉被

吃洋芋片配漫畫~

 

 

 

 

 

 

西門町

是我們的回憶重點之一

以前會迷路

現在還是會迷路

我知道獅子林、萬年

也知道老天祿在哪裡~

就是找不到"大車輪"~

還好、還好~

七繞八繞終於可以好好吃一頓~

只是

這裡的街

我已經不會逛了~

 

 

 

 

 

 

忘了為什麼要來淡水?

很可能是八里的渡輪~

也可能只是為了我們小時候的回憶~

以前搭火車來

現在是搭捷運來~

聽完一場路邊音樂會

一轉頭

看見這麼美麗的夕陽

心裡很感動

很多遊客

跟我一樣拍拍拍、、、

 

 

 



 

 

找我們的青春回憶之外

國外長大的孩子

對這些路邊攤也很好奇

每一家店都要流連再流連

我在店裡店外穿梭

每一出店外

就趕緊再拍一張夕陽~

 

 

 







 

天,漸漸黑了~

最後還是沒搭上渡輪

原本計畫去很浪漫的水灣餐廳

忍著不吃阿給,不喝魚丸湯~

可惜

暑假的淡水太熱門

水灣只剩號碼牌可拿了!

 


 

 

 


 

 

 

好加在~

準備回頭找魚丸湯時

無意中經過"香料廚房"

腦中突然跳出網路中的印象

我說,我們去這家!

一群人

跨過老街

走進這家迷人的餐廳~

這裡的氛圍

很適合有點離情的姐妹們~

 

 

 



 

 

 

不會喝酒的姐妹

帶著一瓶葡萄酒去泰國餐廳

只為了可以舉杯

舉杯珍惜這樣的團圓

舉杯依依不捨話離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