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國好友寫了伊媚兒來

請我務必寫一篇油畫聯展的實況轉播

好彌補她不能親自看展的遺憾

其實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寫起~

 

 

 

寫完似花兒亂亂開的插畫展

我的油畫聯展

就像是一場意外豐收了~

而我的豐收來自於

風調雨順~~~

 

 

 

 

最早時候

只知道自己愛畫畫

或者說只是愛塗鴉

小兒子上了中學

我開始走入社區大學

插畫課是最初的選擇

猶豫半天

竟選了很陌生的油畫課

只因為

它是星期六的早上上課

中午放學還來得及回家煮飯

呵~

好兩全其美的歐巴桑啊~

反正

都嘛是畫畫~

 

 

 

 

 

從一個將油畫當水彩畫的大嬸

到走入國父紀念館參加畫家們的聯展

這真的不在我的計畫中

我像走在油畫顏料鋪成的軌道裡

又莫名奇妙搭上軌道上的雲霄飛車

這裡沒有煞車

只能ㄧ路跟著飛翔

來不及思考

也來不及暈車

然後

我就站在這裡了~

 

 

 

 

 

說是豐收

倒不是說自己畫得多好

只是能夠從菜市場走進國家的藝術殿堂

就好像

買蔥送蘿蔔啊~

可是

我也很心虛

很想跟老闆說

我只是買蔥而已捏~

 

 

 

 

 

前天去撤展

ㄧ位資深老畫家問我,你是科班出身的嗎?

我說,不是耶~

他說,你畫得很好喔~

不只ㄧ位畫友這樣跟我說

畫家們的溫暖

害我沒機會將蘿蔔還給老闆啦~

 

 

 

 

 

當時跟我ㄧ起上初級班的同學

隔了兩年後

像是見證奇蹟般

紛紛來問我,你怎麼進步這麼快?

我說,

阿哉,糊里糊塗跟著人家寫生,

糊里糊塗跟著人家比賽,

糊里糊塗得獎,就糊里糊塗變成畫會的一員了~

同學們又紛紛問我,要怎麼參加寫生?

哈哈,我又變成招生的活招牌了~~~

 

 

 

 

 

 

我想

我的米國好友看到這裡一定哈哈大笑

這是什麼導覽啊~~~

沒辦法啊

歐巴桑穿了一件香奈爾還是歐巴桑

但是

當我用歐巴桑語言教新同學畫畫時

同學驚訝的說,你好厲害喔,你ㄧ說我就懂了!

這時候我的成就感

可能更勝於我的畫展吧~

 

 

 

 

 

還沒開始走出戶外寫生前

我和同學坐在教室畫靜物

我逼著自己耐心的慢慢畫

有位同學不耐於這般琢磨

她總是臨摩著塞尚的蘋果而不願畫眼前真實的蕃茄

有一天

這位同學站在我身後

她說,你畫的只是彩色的素描!

當下心裏有點受傷

但我很清楚

扎實的基礎才是真正自己擁有的能力~

藝術沒有國界

藝術沒有標準

但它必須是你內在的感受

有感情,才能百看不厭~

所以

當你問我如何進步這麼快時

這就是我的答案了!!!

 

 






1月13日是我展期的值班日

有風有雲有粉絲

謝謝你們在這樣的日子裡

與我ㄧ起分享我的蘿蔔湯

很陽春

但很溫暖

下次記得再來喝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