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好我總是走路去送便當

路過一家"白鹿洞"租書店

熊熊想起兩年前的暑假幫哥哥辦了一張會員卡

回程就進去問問看還剩多少餘額

一問才知道竟然還有三百多元

於是選了兩本"diy玩布置"雜誌

另外也選了兩片DVD

發現漫畫店裡的片子比一般的影片出租店便宜耶

不過片量沒那麼豐富就是~~~

 

 

一次租了兩片做料理的影片

料理絕配跟料理沒有太大關係

主要在敘述"女強人"般的女主廚

因為姐姐車禍意外

留下了小姪女與她同住

小女孩改變了永遠一板一眼的女主廚

也間接改善了女主廚與二廚(男主角)的關係

堪稱溫馨  卻少了一點力道

所以沒有引起我太大的共鳴

 

 

料理鼠王就可愛多了

戲劇的張力與緊湊讓我ㄧ直替小老鼠捏把冷汗

老鼠小米夢想有一天成為料理名廚

全家人(鼠)都以為他頭殼壞掉

老鼠當然是習慣"偷"食物的啊~

小米說~  料理人人都可以,只要你有心~

這句話應該是此劇的重點吧~

據說片中的料理與真實的法國料理同樣考究

不只小朋友會喜歡逗趣的卡通

我想

連喜愛美食的大朋友應該也會喜歡喔~~~

 

 


好啦~ 看完這麼"勵志"的影片

小米都可以做法國料理了

那我也可以做一道創意料理吧~

所謂創意

就是把冰箱有的材料變出一道菜啦~

所以做了一盤蒜苗炒杏鮑菇

一般蒜苗都是用來炒臘肉

第一次用來炒杏鮑菇

卻發現口味非常的速配

雖然稱不上"料理"

只能說是"小菜"吧~

我個人很喜歡

就不知道你喜不喜歡啦~~~~

 

 

順便貼上最近作的便當菜

弟弟很挑食

所以便當的菜色還是以他愛吃的為主

有時候來不及作便當

偶而買鍋貼

偶而買自助餐

兒子樂得期待我每天給他不同的變化

看來我只好繼續走這條送便當之路了

嗯~

這是我最新的健身路線

快走來回三十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