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上小五的時候

 

我們準備讓他開始矯正一口亂牙

 

醫生說要先拔牙再矯正

 

當我家勇敢的哥哥躺在診療椅上

 

我除了陪在旁邊給予勇氣

 

並與醫生聊天以減輕兒子的緊張

 

我問醫生~ 如果我的年紀來矯正有效嗎? (只是隨口聊聊)

 

醫生回答~ 只要矯正一定都有效果

 

正當我還在思考這個可行性時

 

兒子已經拔好牙了

 

醫生問我~ 要不要順便一起矯正,你們母子一起矯正,費用還可以打折~

 

歐巴桑考慮了3秒,馬上一口答應

 

於是,這天我也拔牙了~

 

 

 

米蟲回家才告訴金主

 

我們母子都拔了牙

 

也順便告知這筆龐大的金額

 

忘了老公的表情

 

我想,應該很開心~~~

 

接著當然就是開始我的矯正歲月~

 

看兒子戴牙套似乎沒有太大的痛苦

 

而我,一夜之間突然變成老人家啦~

 

只能吃軟不吃硬

 

那段時間

 

家裡的水果都切的像要餵小雞一般

 

好方便讓我吞下肚

 

為了當勇敢的媽媽

 

每個月調整矯正器的那一天

 

其實真的非常不舒服

 

大人的牙齒早已固定

 

要讓牙齒移位當然是困難加倍

 

調整那幾天我只能吞稀飯

 

可是我完全不敢亨一聲

 

哈,這大概也叫為母則強~

 

 

 

不過有缺點當然也有優點~

 

當別的媽媽在勤瘦身的時候

 

他們應該很羨幕我的骨瘦如柴~

 

那時候常常看到媚登峰的減肥廣告

 

Trust me you can make it !

 

還論斤計費咧

 

每次這樣想

 

就會減輕些許痛苦

 

而且還會有賺到的感覺~

 

 

 

 

歲月如梭

 

兩年過去

 

兒子已經可以拆矯正器了

 

我只能用羨幕的眼神

 

看著兒子恢復吃香喝辣的日子

 

我,持續減肥中

 

是矯正中啦~

 


 

又過半年

 

YA! 換我拆牙套了~

 

拆下牙套的那一刻

 

還真有點不習慣耶~

 

醫生送我矯正前與矯正後的相片

 

恍如看到整形前與整形後的對照圖

 

那一刻

 

我想我的眼角應該充滿淚光

 

我的刑期終於到期啦~~~

 

說矯正牙齒猶如整形

 

我覺得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自己看自己當然沒什麼差別

 

但是走在路上

 

與久違的朋友打招呼

 

人家竟然不認得我

 

可見差別之大了~

 

或許是臉型稍稍變了

 

不過我覺得

 

改變最大的應該是心理吧~

 

自從有了一口整齊的牙齒

 

雖然離貝齒仍然有點距離

 

卻足以讓我開懷大笑~

 

是笑容讓我變得不一樣

 

是自信的笑容讓我變得很不一樣~

 


 

以前我的牙齒排列不整齊

 

刷牙永遠刷不到死角

 

即使不吃甜食

 

還是常常讓蛀牙上身

 

最近聽到幾位媽媽們受牙痛折磨

 

讓我想到分享我的整牙過程

 

矯正醫生曾經告訴我

 

一般人都以為老掉牙是正常的

 

其實如果你好好照顧牙齒

 

牙齒是可以用一輩子的

 

剛聽有點嚇一跳

 

不管是我的父母、或阿公阿嬷

 

最後都是戴假牙的呀~

 

所以我也一直認為

 

人老了齒牙動搖是常態咧~

 

 

 

 

還記得我20歲的時候

 

遇到一位沒有愛心的牙醫

 

一點同理心都沒有

 

我已經很害怕看牙了

 

他還預言我30歲牙齒就會掉光光

 

真是氣死人~

 

開始擁有整齊的牙齒之後

 

我輕輕鬆鬆就可以刷好牙

 

並且因為矯正期間養成了好習慣

 

只要牙縫有點菜渣都會讓我渾身不自在

 

餐後一定趕緊用牙線清理每一顆牙

 

什麼蛀牙、牙周病也永遠消失了!

 


 

矯正牙齒

 

除了讓我變得自信

 

也讓我變得健康

 

我常說

 

這是節儉又不浪漫的老公

 

送我的最大禮物

 

每顆牙猶如閃閃發亮的鑽戒

 

只是我戴的位置跟人家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