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問

兩顆糖到底是什麼

是油畫和插畫?

還是畫畫跟無與倫比的樂觀?

呵呵~~~~

這兩顆糖是形容詞

是形容自己才疏學淺啦~

 

 

 

 

那天

離開監察大人的家

要進捷運站之前

會先經過一家五星級飯店

透過深色玻璃

我看見餐廳裡的人們

端著食物的臉龐

每個人都洋溢著幸福快樂與好滿足

再看一眼

這回玻璃反射出自己的表情

竟也是ㄧ個幸福笑臉~

 

 

 

 

 

ㄧ陣寒風吹來

趕緊把手縮在口袋裡

口袋裡除了優遊卡

還有兩顆牛奶糖

咦~

不對呀~

牛奶糖不是已經給了"寡糖不耐症"的朋友嗎?

 

 


 

 

走進捷運站的階梯裏

仍舊盤算著

這兩顆牛奶糖哪裡來?

有個聲音悄悄的在耳畔響起

順著你的心走,你就會有越來越多的牛奶糖~

頓時

我的胸口,熱熱的。

我的眼眶,也跟著熱熱的。

 

 

 

 

連續的陰雨綿綿

到了再次分享牛奶糖的這天

陽光照在台北的每個角落

也照在我輕盈的腳步裡~

 



 

 

當我從口袋撈出一把牛奶糖時

這回我再也不奇怪了

把樸素的牛奶糖放在野餐桌上

"ㄚ虎帶來的朋友們"哈哈大笑

有人喜歡色鉛筆的滋味

有人喜歡淡彩般的溫柔

此時

我的幸福已經滿到喉嚨

只因為

我有兩顆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