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雨停了

老公問我要不要去走走

我說~ 好。

老公說~ 你想去哪?

我說~ 我想去平溪搭小火車。

老公說~ 那走吧!

我說~ 我想先瞇一下。

等我睡醒已經快3點了

老公說~ 這麼晚了,你還想去平溪嗎?

我說~ 去大湖公園好了~~~

 

 

 

沿著樓下的小公園開始走

清風吹來一陣香氣

忍不住循著階梯去找花香~

 

 

 

當然不是這枝樹葉

只覺得它長得很清秀

 

 

 

老公說~ 是這個,是這個~~~

我說~ 豬頭,怎麼可能,它又沒有花~~~

 

 

 

雖然我也是植物白痴

但想也知道

這個果子怎麼可能散發香氣~

 

 

很像辣椒的植物?

 

 

~ 在這裡~

這是木瓜耶?

在後面啦~~~

 

 

看不清楚什麼花?

 

 

 

放大給你看

知道是什麼花嗎?

這個我有寫過(又見柚花香)

所以恍然大悟

很驕傲的跟老公說~ 這是柚子花啦~

難怪香味這麼熟悉~

 

 

 

 

記得一位台語很溜的朋友敎過我一句話近廟欺神

意思是說

人們迷信遠來的和尚會念經

附近的廟宇反而覺得不那麼靈了

 

 

 

 

 

這句話跟我的散步走有什麼關係咧?

大湖距離家裡的路程大約10分鐘

但我們一年可能去不到一次

總覺得這裡很乏味”~~~

 

 

 

 

沿路我們買了蚵仔麵線、甜不辣、和香蕉

然後坐在湖邊野餐

突然發現

我幹嘛跑到宜蘭看龍潭湖

坐在這裡向右邊一看

好像外國的風景喔~

 

 

 

 

不過比較幸運的是

看著"很像國外的風景"

我們卻有蚵仔麵線和甜不辣~~~

還有老公帶來熱熱的烏龍茶

 

 



 

 

這對???

這隻綠頭鴨老是跟著這隻大白鴨

不知道牠們的關係

是情侶還是母子?

不曉得牠們用哪一種語言傳遞幸福?

 

 

 

 

 

結論本來要寫bai的幸福連結

但要寫出老爺最貼心的十件事

這個實在太難了

 

 

 

 

雨停了,很感謝豬頭老公陪我去散步。

花開了,很感謝豬頭老公陪我去尋花香。

當我愛睏的時候,很感謝老公耐心等我睡到飽。

當我拿著傻瓜相機東拍西拍時,很感謝老公用欣賞的眼神看著我。

當我打翻甜不辣時,很感謝老公沒有罵我豬頭。

還有,很高興老公看到這裡還能哈哈大笑。

 

 

 

 

 

 

嗯,寫不出來了

所以,大白鴨同綠頭鴨講~

散步的路線由你決定

幸福的角度也由你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