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

是的,我又想起小時候~

當我在蒲公英家看到她介紹的義美美食

除了流口水

也讓我想起曾經遺漏掉的幸福畫面~

 

 

 


 

 

大家可能都知道義美家的招牌霜淇淋

但或許你們不知道

在台灣還沒引進麥當勞的時候

義美就開始在門市賣起現做的漢堡了~

 

 

 

 


 

 

小時候

爸媽在美軍顧問團旁邊

開了一家美式家具店

那時生意非常好

媽媽很忙

忙著幫爸爸的事業踩煞車

(盡管如此,爸爸的事業還是衝到美國去了~)

雖然媽媽這麼忙

她還是每天趕回家陪我們吃晚餐

也曾經在大清早幫我們 "開路"

她盡量抽空陪我們

所以也有了那本 "4姐妹的禮物"~

 

 

 

 

 

 

過年前

媽媽尤其忙

不過再忙

媽媽一定會找一天

帶著身高像樓梯的4姐妹

去延平北路的 "大千百貨公司" 買新衣服

記得大姐那時的年紀很難買衣服

童裝太小件

淑女裝又太成熟

那時好像沒有少女裝的專櫃~

一趟路下來

要買齊4個女兒

又合身、又好看的新衣新鞋

也算是一件大工程吧~

 

 

 

 

 

 

完成這件大工程之後

提著大包小包走出大千百貨

通常已經黃昏時候

出大門向右走

正好是義美漢堡出爐的時間

門市的櫃檯旁

只見阿姨現場煎著滋滋響的漢堡肉

直到現在

我都還記得那讓人流口水的滋味

媽媽會給我們4姐妹一人買一個大漢堡

我們當街就大口大口的吃起來~

連洗手都省了~

我完全沉浸在

"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啊!"的情境當中

以至於完全沒印象到底媽媽吃了沒?

現在回想起來

媽媽哪有多餘的手拿漢堡

她應該正提著大包小包

看著吃得很幸福的4姐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