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便的捷運對生活似乎沒有太大的改變

不太可能搭捷運去逛街

更不可能搭捷運去買菜

如果捷運可以直達陽明山

最好能直達"二子坪步道"

那我搭乘的機會會高許多吧~

哈~ 又不是纜車~


 


 

 

內湖捷運通車以來

第一次是搭到"科技大樓站"去看插畫展

第二次是去"誠品旗艦店"

也是去看插畫展

 

 

 

 

看到上圖這張畫 (作者是黃本蕊)

熊熊把我嚇到

 

 

 

跟我之前的插畫(上圖) 有點異曲同工

當然我的畫不能與畫家相比

只為曾經有類似的靈感而莫名興奮啊~

 

 

 


 

兩次搭捷運看畫展,都是下午兩點出門

五點就已經坐在家裡了~

真的是"純"看畫展啊~

那裏有我不適應的人潮、不適應的空氣

3個小時大概是我的極限了

本來以為是年紀的關係,體力越來越差~

現在突然覺得

說不定是我的適應力變差了~

沒辦法輕鬆的與人互動

也沒辦法輕鬆的呼吸了~

這大概也算是宅媽的煩惱之一吧!

捷運是縮短了城鄉的距離

但並沒有拉近人情的疏離

忍不住都要站起來大喊

"宅媽,加油!" 了~

 

 

 

 

 

第三次搭捷運

是為了去見你

妳比我想像的還高、還美、還親切~

你比我想像的還溫柔、還堅強~

原先以為自己是去送"愛心"的~

還好我去見了你

你一定不知道那天我的心情有多愉悅

直到晚上

直到睡前

我仍記得你那甜美的笑容~

 

 

 

 

 

有一次在電視上

聽到一位童書主編敎人如何寫童書

他舉例,"她很生氣的罵我"

如果改成,"她拍著桌子生氣的罵我"或許會更好~

有了畫面

句子的確變得更強而有力了~

現在

我該如何形容你的笑容呢?

像山中的溪澗?   像暖暖的秋陽?

還是隨風搖曳的風鈴

叮叮噹當~

叮叮噹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