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很平凡

走路可以給我許多新鮮感

有時候去山上走

有時候只是在附近走~

 

 

 

我家有個很不一樣的附近

走出巷口向右轉

直直走直直走

就可以走到花市門口了~

 

 

 

 

這裡花很多,人也很多~

這裡買花像買菜

人們手上都是一大把~

 

 

 

 

很少遇見風雅的老闆

我問,這是什麼花?

老闆說,燈籠花。

 

 

 

 

我又問,這是什麼花?

老闆看我手上拿著相機,懶得裡我~

不敢再問什麼花了~

這花也長得太做作了吧~

比塑膠花還假~

 

 

 

 


 

這個很像會抓蟲的豬籠草?

但我猜他不是

因為他跟蘭花擺在一起~




 

 

 

 

走到切花區

站在鮮花叢中

拿不定要買什麼花~

不想買百合,也不想買玫瑰、桔梗、、、

因為都畫過了~

餘光中看見顏色漂亮的黃

買"她"好了~ 我說。

 

 

 

 

 

 

我又問,她是什麼花?

胖胖的老板娘說,素心蘭。

見我只回答,喔~

老闆娘開朗的繼續說,

很久以前有一部連續劇也叫"素心蘭",陳慧美演的。

嚇到,陳慧美,那是多久以前啊?

老爺說他知道~

更是嚇到

我怎麼沒聽過~

 

我比較熟的是 ,  阿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