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3點

天快黑了,雨快下了!

突然想出去走走~

老爺說,這麼晚了,要去哪?

我說,去白石湖吊橋走走吧~

 

 

 

記得去年剛開放的白石湖吊橋

如織的遊人讓我久久意興闌珊

時間過得飛快

轉眼竟然已隔一年了~

 

 

 

 

不知道是天氣不好?

是熱潮已過?

是陽明山花季?

還是大家都去瘋花博?

依然嶄新的吊橋只有幾位跟我們一樣

不在意毛毛細雨

當散步

當閒情

安步當車~

 

 

 

 

一路上

深綠、墨綠、淺綠

是青山

是綠水

唯一不同的顏色是山櫻~

 

 

 

 

 

沿路有不少畸零地種了許多當令的蔬菜

高麗菜、青花菜、乂菜、、、

餐桌上的蔬菜

見它長在泥土裡

有說不出來的親切感~

 

 

 

 

過了吊橋

目的地就是這兩棵夫妻樹了~

 

 

 

 

樹下的農家

阿公問我們要不要買青菜?

阿公說,也可以自己摘喔~

哇,太好了,山上的青菜耶~

阿嬤帶我們到菜園裡

依依介紹這是什麼菜,那是什麼菜~

我說要幫阿嬤拍照

阿嬤笑呵呵~

 

 



 

意外的收穫~

 

 


 

買完青菜

走回"愛心湖"喝茶看風景

老爺說,這有什麼好看的?

我說,我覺得這叢枯葉很像當代藝術品~

 


 

細雨還是輕飄飄

我跟老爺說,在戶外吃蛋捲最適合了~

老爺說,為什麼?

我說,你看,掉了一地餅乾屑都不用掃~~~




 

 

 

這天的晚餐

吃著山谷裡的新鮮

在平凡的日子裏

我們計畫著什麼時候去學種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