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句話說,熟悉的地方沒有風景~

換一句話說,不熟的地方到處都是風景~

 

 

 

就拿自己常常散步的"圓覺步道"來說

不過就是一個離家很近、宜人宜散步的地方~

哪裡須要轉彎

哪裡可以玩水

哪裡會有柚花香

閉著眼睛都可以告訴你

除了

除了偶而躺在路旁的"臭青母"會嚇得我哇哇叫

其他,在我的眼裡已經很難看到風景了~

只剩下我和老爺的話家常~

雖然我還是很愛"圓覺"啦~

 

 

 

 

 

二二八連假的第二天

哥哥去打工、弟弟去找同學

我們通常不會在大節日出遊的

無所事事的拔拔看著新聞說,

油價要漲了,我要去加油,你要順便出去走走嗎?

想了3秒鐘,我說,好~

但要去哪裡~~~

拔拔完全沒料到

我竟然帶他去基隆,加油~~~

 

 

 

 

原來喔~

原來是 "藍藍的天空" 吸引人往外跑喔~

難怪花博大排長龍

難怪苗栗燈會會塞爆

難怪上武陵看櫻花的人說,人比花還多~~~

我也是,我也是~

是藍藍的天空吸引我們走上高速公路

去年在網路上看過基隆的"海洋廣場"

心裡就想著,哪天也要去看看~

這天

就是這麼天時地利人和

非常適合去基隆~~~

 

 

 

 

往基隆的高速公路上

意外的沒什麼塞車

我猜,北部的人潮都擠到花博跟陽明山吧~

不記得最後一次來基隆是幾年前了

進了基隆市區

還是記憶中的交通繁忙

還是人跟車一樣多~

不過有些不一樣

停車方便多了

動線也進步多了

至少是 "亂中有序"~

 

 

 

一走出停車場

剛好遇見戶外音樂會

這讓我開始有渡假的fu了~

等著紅綠燈

藍藍的天空下是陣陣鹹鹹的海風

哇,這麼近喔~

我的意思是說,出國這麼近喔~

我的意思是說,有出國的感覺啦~

海洋廣場非常熱鬧

岸邊一大隊攝影大哥

循著他們的"大砲"方向

搜尋到一隻很愛現的老鷹

一下盤旋

一下俯衝

完全是專程來表演的

我的傻瓜相機追不上牠的速度

好想給牠拍拍手喔~

 

 

 

 

港邊的大船小船

聲聲呼喚著背包裡的速寫簿

自以為聰明的躲到速食店裡

買了咖啡跟薯條,還有報紙~

以為可以臨窗

既不會曬太陽,又可以悠哉的畫畫圖~

偏偏我挑錯了速食店

選了一家沒有臨窗的店家~

我的速寫簿只好繼續躺在包包裡

變成好像專程來喝下午茶~

閑著沒事幹,偷偷觀察~

旁邊那桌好像是網友初次見面喔~

因為遲到的女生對著男生說,一進來就猜到是你~

說的也是

全店都是年輕夫妻與小孩

另外就是我們這對老夫妻了

當然那位未曾謀面的網友,就是隔壁桌的帥哥啦~

我ㄧ邊看報紙

一邊豎起耳朵偷聽

沒想到,他們竟然咖啡都沒喝就走啦~

一下子

我的咖啡完全失去味道

繼續走出戶外觀光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