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點忙、有點累

有點擔心膽結石的毛病又發作

在家的時間通常都在昏睡當中

前幾天部落格小妞送我3張精選相片

好像在提醒我

妳,失蹤了嗎??? 

這也讓我想起躺在電腦許久

很值得推薦的

我心目中精選中的精選~

 

 

 

 

 

9月初

去了一趟需要預約的福山植物園

事先在網路查好地圖

下了高速公路

依然被宜蘭田中央的小路耍得團團轉

還好

"只"問了3次路

我們又回到正確的路線~

 

 

 

 

 

上山

開始連續的大轉彎

繞到七葷八素時

山路變得越來越荒涼

幾乎以為自己又迷路了~

 

 

 

 

福山介於台北縣與宜蘭的交界處

從地圖上看

其實離台北不遠

因為保護區所致

只能從宜蘭的圓山鄉進入

雖然繞了遠路

但得以保持這片綠地的清新自然

猶如森林寶盒中的綠寶石

確實是

很珍貴、很珍貴~

 

 

 

 

 

 

預約是為了人數控管

入園前300公尺有個崗哨先核對證件

真正進入園區之前

也有義工會在涼亭先做地圖導覽

尚未進入

知道會遇見獼猴與山羌

讓我期待不已~

 

 

 

 

 

 

福山植物園的面積不大

但非常 "精緻"

位於入口3分鐘路程的湖泊

就美得讓我目瞪口呆

才走3分鐘

就跟老爺說,我要在這野餐~

於是

我們在這欣賞了30分鐘的鏡花水月~

 

 

 

 

 

微微的風

將水中的倒影

拂過我的眼

然後駐足

就像在心裡放了一片薄菏

用想的

也能聞到芬芳~~~

 

 

 

 

 

手上的快門按不停

一邊還不停的跟老爺說,這裡可以畫,這裡也可以畫~

每個角度都值得入畫

老爺微笑看著我

看著我這樣癡迷

他也覺得很幸福吧~

 

 

 

 

 

陽光在樹林中跳躍

林中迤邐一路紫色的陰影~

 

 

 

 

 

我問老爺,有沒有聞到一股奇怪的味道?

啊,竟然是蝙蝠~

牠的長相讓我有點害怕~

更害怕從屋頂而降的便便~

 

 

 

 

園區有系統的搜集栽培台灣中低海拔植物

提供林業研究、教學之用

這區種了各式不同類型的蕨類

ㄧ直都喜歡

生長在角落

默默的、自得其樂的、健康又快樂的羊齒草

植物白癡的我看所有的蕨類都大同小異

所以通通喜愛~

 

 

 

 

 

我說他們是夫妻樹~~~

 

 

 

 

 

奇形怪狀的樹也很多

拍完,我會說,好難畫啊~

每張相片在我眼裡都是一幅畫~

 

 

 

 

 

 

來了,來了~~~

壓低聲音、放慢腳步

我說,你看,一群猴子~~~

像小偷般

一棵樹又一棵樹慢慢靠近~

發現猴子並不怕人

實在太可愛了

記得義工有說過

這裡的猴子沒有被餵食過,所以不會搶人食物~

於是放心就近在涼亭

看他們

畫他們~

 

 

 

 

太專注畫猴子了

就在此時

昏頭的小蜜蜂

飛到我的襯衫裡

給我留下一個非常難忘的吻痕~~~

 

 

 

 

 

被這隻蜜蜂嚇得落荒而逃

沿路一直問老爺,我會不會死?

老爺很正經的回答,被虎頭蜂叮到才會死

是心理因素

我仍然痛得唉唉叫~

 

 

 







 

後來

又遇到了猴子

又遇到了山羌

太興奮了

竟然就忘了剛剛中的那一槍~




 

 

 

 

 

實在走得太慢了

一個小時可以走完的路線

我走了3個小時~

留了另一條路線

等著秋天再來吧~

也許

秋色會讓我醉暈吧~~~

 

 

 

 

這張

也很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