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年前

台北出現難得的陽光

好天氣

不能浪費在大掃除

ㄧ定要趕緊往外跑~

 

 

 

 

反而是兒子問,我們什麼時候要大掃除?

我問兒子,要掃哪裡?

兒子說,我同學家都在大掃除啊~

我說,我們要去吃一碗小羊肉!

兒子說,嗄~~~

兒子問,為什麼要去吃羊肉?

我說,因為天氣很好啊~~~

 

 

 

 

 

 

很多年前經過新烏路

看見路旁一排小小的羊肉店

那時心裏想著,必有內情!!!

想著想著也就忘了~

直到上個月

和妹妹去花園新城拜訪朋友

她順路帶我去嚐鮮

ㄧ路上我直說,我不愛吃羊肉耶~

 

 

 

 

 

走進破破舊舊的小店裡

眼睛為之一亮

枕木做的桌椅

排排站的陶鍋

走到底

窗外的藍天底下就是新店溪

裏外的反差

像一首歌

很有層次,很吸引人~~~

 

 

 

 

 

可是,見到這一大鍋~

我還是很冷靜的說,ㄧ定要ㄧ人ㄧ鍋嗎?我吃不完~~~

妹妹笑著說,沒有很多啦~

嘗了一口湯

哇,驚為天人~

完全沒有羊騷味

小爐子裡點著酒精燈

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

都是燒燙燙

當下決定,我ㄧ定要帶家人來!!!

這完全是老爺的菜~

 

 

 

 

再度光臨的這天

陽光很大

但是溫度偏低

仍舊適合吃一碗小羊肉~

賓果!!!

我見到老爺與兒子的嘖嘖稱奇

還有自己臉上得意的笑~~~

 

 

 

店內的菜單很簡單

只有紅燒跟清燉兩種口味

兩種口味都很讚

比較不同的是肉質

清燉的羊肉帶骨較多~

 

 

 

 

沾醬,沒有研究

就是很適合,很好吃~~~

 

 

 

麻油麵線也不錯

可惜沒有青菜可以點

如果能再來一盤高麗菜就更好了~

 

 

 

 

千金難買冬天的太陽

萬金難買陽光般的笑顏

新店溪上波光粼粼

我們,如沐春風~

捨不得回家的麻麻說,我們去烏來走走吧!

拔拔很開心,好啊~

兒子這次沒有,嗄~~~

只說,我好撐啊~~~

 

 

 

 

 

大掃除的日子裡

我們的車子蜿蜒在山路上

偶有大卡車路過

老爺放慢速度讓它超越

我們正聊著那ㄧ年弟弟在這裡過生日

我門在巨龍山莊過夜泡溫泉

弟弟說,有嗎?

麻麻說,就是轉彎前面的那ㄧ家啊~

哥哥說,對喔,我有印象!

那一年哥哥8歲,弟弟4歲!!!

後來弟弟想起那ㄧ年的禮物,是停車場遊戲!!!

 

 

 

 

 

烏來並不遠

但是距離我們的歲月卻這樣遙遠

山上的冷風和陽光成正比

我們瑟縮著脖子

在紅色的吊橋旁

拍了一張又ㄧ張的全家福

我依稀看見兒子那ㄧ年的笑容!!!

 

 

 

 

 

 

完全是吃飽撐著亂亂走

好奇的走上吊橋

只想知道那裡可以去哪裡?

結果只是一座廟

不想原路走回去

我們決定冒險去探野溪溫泉

說是冒險

是因為小路旁都是亂挖的溫泉水管

這回不是我擔心兒子會燙到

倒是兒子很擔心手眼不協調的麻麻會跌倒~

 

 

 

 

 

出遊一貫沒有計畫

心情才是最好的路線圖

從溫泉溪底的階梯爬上來

氣喘吁吁加上滿頭大汗

剛好7/11的咖啡座前可以欣賞早春的櫻花

喝完咖啡

咦,那條階梯可以去搭台車耶!!!

兒子問,搭台車要去哪?

我說,去看瀑布啊!

哈哈哈,都不用排隊耶~~~

隨到隨開

兒子跟我ㄧ樣興奮~~~

 

 

 

 

 

 

記憶裡的烏來瀑布總是細細長長

大概連日的雨不停

難得見到水量澎派

山青水綠瀑布白~~~

 





 

 

 

沿著"情人步道"慢慢走下山

ㄧ邊是小火車

ㄧ邊是綠水

兒子忽而在前,忽而在後~

奇怪,怎麼想不起來我們聊了些什麼?

只記得

冷冷的空氣裡

都是我的幸福~~~

 







 

 

接近山下

民宅、溫泉旅館、山產店多了起來

過了這座橋

老街等於小吃~

 






 

 

想吃的東西不多

每樣買一個嘗嘗

ㄧ人分一口

吃完才想到,兒子的感冒才剛好耶~

還好,還好,

幸福就是最好的抵抗力!!!

 

 

 

 

 

 

小年夜

兒子又問,我們家什麼時候要大掃除?

我又問,要掃哪裡?

兒子想了想說,例如貼春聯什麼的~~~

於是

我拿了一張"恭喜發財"讓兒子去門口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