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FB看到

 

有人說,今天的天氣真好!好想去玩~

有人說,她已經爬了一座山回來了~

有人說,好想洗被單~

我說,天氣太好了,不想浪費時間洗被單,要趕快出去玩~

有人問,艾咪,你沒去寫生?

我說,星期二寫生,星期三大休息,星期四做家事。

可是今天天氣太好了,我也要去爬山。

 

 

 

 

 

住家附近多山

到處都有步道可以走

走完山

可以去市場買菜

或者去大賣場買咖啡

或者去花市買一盆兔子花

想著好天氣

想著可以順便做好多事~~~

想著,想著~

心情又更好了~

 

 

 

 

 

 

最近另覓一條新步道

在更高的山上

出門前

除了烏龍茶

順手抓了剛買的"塞得克巴來"

當車子蜿蜒在綠色的產業道路上

抬頭便是燦爛的陽光

澎派的音樂

就像我們正在山林裡奔跑~~~

 

 

 

 

 

碧溪步道

多年前來過一次

不像現在規劃完整

年初再來

有點嚇到

被這座嶄新的百年古厝嚇到

這這這,也不用整到這麼新吧~~~

ㄧ點都不像古厝

比較像某人的渡假別墅耶~

哎~~~

這讓我想到某個新聞

砲彈留下的古城牆

水泥師傅很細心的把彈孔依依補起來~~~

 

 

 

 

 

挑選步道的原則

除了輕鬆,還是輕鬆~~~

 

 

 

 

 

 

這裡的步道有各種選項

ㄧ般只走來回一個小時的行程~

 

 

 

 

樹梢還是綠油油

地上少許枯黃的落葉

才感覺到有那一丁點秋末的氛圍~

 

 

 

 

巧遇這片野花

讓人小小驚喜

只是納悶這小黃花

幹麻借了荷葉來裝飾 ?

 

 

 

 

 

3位老山友走在我們前前後後

拄著登山杖的他們

精神奕奕說說笑笑

不過

那個音量就像立體環繞音響~

為了躲避狹路相逢的大嗓門

暫停腳步喝喝茶吧~

 

 

 

 

 

 

轉個彎剛好有個露臺

老爺喝茶

我喝咖啡

還有愛心水果、愛心滷味、愛心麻花酥~

 

 

 

 

 

再走回樹林裡

透過樹梢的陽光

每每讓我感動不已

捉起相機又開始拍拍拍

老爺說,這裏不是跟"常走的圓覺"很像嗎?

我說,不一樣啦,每個時刻的感動都不一樣啦~

 

 

 

 

 

每次都跟人家說我去爬山

其實都嘛只在山裡亂亂晃

見到叉路就彎進去看看

看看可以到哪裡

還好步道四通八達

怎麼走都可以通到產業道路

而且

怎麼走也不會遇到熊~~~

 

 





 

 

有個單身的朋友跟我說過,好羨慕你跟先生這麼有話說。

我說,就是老來伴而已啊~

而且也不一定都很有話說

大部分都嘛我ㄧ直說一直說~~~

 

 

 




 

 

走了一段緩坡

又爬了3層樓的觀景台

ㄧ邊喘氣一邊跟老爺說起寫生時候聽來的笑話

有一天

無蹲意跑去算命

算命師說,

你是ㄧ個很有才華的人,

不管坐在哪個位置都可以做得很好,

但只有一個工作不能做。

無蹲意馬上問,什麼工作不能做?

算命師說,

加油站,因為你會"油槍滑掉"~~~

 

 







 

 

 

說完笑話

剛好走到觀景台的最頂端

我們一起看風景

也ㄧ起哈哈大笑~~~~

或許

我該給這篇取名,笑看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