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刻小妹又在飛機上了

我很少去送行

盡管我們每半年就可以見面

但是機場送行的場面總是讓人鼻酸

其實現在好很多了

記得她剛剛移民的前幾年

不管是她回來   或我去加拿大

分離的時候小妹都是抱著我痛哭

因為離鄉背井

因為....

 

小時候的四姐妹

大姐很"恰" 所以我們都很怕她

直到現在我們還是很 "敬畏" 她!!!

老二很老實   就是我

老三很愛哭 但是最漂亮 稍稍彌補愛哭的遺憾

老么出生時   是家裡經濟最好的時候 所以最受寵


這是現在-----歲月催人老!!!

長大以後   各有個性 各有家庭    各有生活方式

這次很難得的只有我們四姐妹單獨出遊

彷彿又回到小時候

 

我和小妹最像的地方是聲音和個性

如果只聽聲音    連兒子 都會聽錯

小妹和我同時遺傳了媽媽的美術細胞

所以我們都愛畫畫

小妹和我一直都是在家當 "閑妻涼母"

而且都生了兩個兒子

所以我們更有話聊了!

 

還有一個讓人難過的原因

大約五年前

或許是小妹從小養尊處優

妹婿又留在中國工作

禁不起一人獨自照顧兩個幼兒的壓力

禁不起離鄉背井的寂寞

她也像媽媽一樣得到乳癌

除了手術之外    還做了化療

這些治療讓小妹吃足了苦頭

幸好是發現的早

現在每半年追蹤檢查即可

去年他們一家搬到上海

有妹婿的照顧讓我也放心不少

不過經過這些身體上  與精神上的磨鍊

小妹從一個白雪公主  

變成了一位堅強的媽媽了!

 

 

雖然在國外的生活依然

上學   工作    逛街 吃飯 ....

可是小妹說

她一直沒有安定感

或許我們的個性都很相像

我們的血液裡都少了冒險患難的細胞

那天在宜蘭的傳藝中心

聽到洞簫演奏 "黃昏的故鄉"

喔~

心都揪成一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