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常喜歡宮崎駿的卡通

最喜歡也看最多次的卡通是~神隱少女

其中有一幕特別令我難忘

就是千尋爸媽吃成成大肥豬的小鎮

很美~ 很夢幻~

 

 

有一天看到新聞說日本觀光客很喜歡九份

並且提到神隱少女就是參考九份的場景

難怪喔~ 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最近的新聞又播了一則

日本貴婦遊九份橫掃各式紀念品

看他們這樣過癮的採購

突然也好想去逛逛喔~



第一次去九份是在過年時候

人山人海非常熱鬧

雖然我並不喜歡人多的場合

可是台北太冷清了

突然覺得喜氣洋洋的九份才像過新年

 

 

第二次是陪回台度假的小妹去

因為在非假日去

許多的店家只有假日才開

少了許多的熱鬧

反而讓我見識了九份山城比較正常的味道

這次人少了

所以可以悠哉悠哉慢慢晃

吃了好多很贊的小吃

吸引我想再去的最大誘因

不是芋圓冰  是芋頭糕啦~

我覺得特別好吃

會不會是因為那樣的小鎮

會讓我想起小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