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忙著生病

直到昨天才邀了朋友來家裡喝春酒

這是兒子小學時候的同班同學

因為他們是好朋友

幾次在學校日認識了彼此的家長

幸好這位媽媽很熱情

總是熱情邀約出遊

記得第一次出遊

是約在士林科學館旁邊的科學公園

當時孩子還小

幾個可以動手玩的大型科學器材

就讓好動的男生玩得很開心了

尤其哥哥的同學是獨生子

難得假日有人陪他玩

更顯得活潑許多

但是天公不做美

竟然下起傾盆大雨

大家只好躲到涼亭底下躲雨

掃興嗎?

~~~ 驚喜連連呢!!!

 

這位同學爸爸像變魔術一般

從他車子的行李箱

變出了小瓦斯爐、平底鍋、悶燒鍋

很快的~

我們就有尤魚羹、炸雞塊、炸花枝丸….

不只我們一家看的目瞪口呆

同時在躲雨的路人甲乙丙

從他們羨慕的眼光當中

巴不得跟我們買一碗咧~~~

寒風夾著細雨

在公園裏吃著熱騰騰的尤魚羹

我的眼光都不忍看路人甲

因為我們實在太幸福了~~~



之後我們的出遊都是這樣的模式

常常就在路邊的涼亭煮起午餐、晚餐、點心

在金瓜石的美麗公路旁

在萬里海邊的涼亭裡

在河濱公園的路燈下

在內灣的小河邊

還有更遠的嘉義農場

我們總是有色香味俱全的野餐

而我只要負責說~ 好吃好吃~

大家吃的盤底朝天

這位爸爸就很開心了~

這麼開心的出遊方式卻隨著孩子的成長

而越來越困難了

這次的餐敘已經是相隔一年後

還是有賴熱情的同學媽媽來電邀約

才有了這次的聚會

可是呢~

來我家的難題就是

我很怕我的破廚藝會讓這位大廚看不下去

雖然他都會自備大菜

我只要負責炒個青菜、煮個湯

我還是戰戰兢兢的


這位爸爸不只講究美味

連擺盤都要美美的

以前去過他家吃飯

端出來的樣子就像餐廳館子端來的

只差沒刻一隻小白兔

所以你可以想像我這純家庭主婦的小小壓力了吧!

對了~ 他不是廚師喔~~~

他是一位法律顧問~(很神奇吧!)

當然~ 最後我還是忘了我的身分

繼續厚顏的吃這位朋友的美食

然後繼續說~ 好吃好吃~~~


這次我很認真的準備兩道菜

一道是甜椒炒牛肉

一道是豌豆炒蝦仁

自己覺得至少有及格啦~~~



菜一上桌

我還來不及一一拍照紀錄

孩子已經等不及開動了

下一次的相聚又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最後在紅豆湯圓中畫下驚嘆號

還是非常的好吃

當然不是我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