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也是這個季節

窗外一直飄進來陣陣花香

我帶著相機去公園尋找花香的來源

原來在公園左側有兩棵老柚子樹

滿樹的柚子花

一陣風吹過來

剛好就吹到家裡來了

還好風向對了

如果相反的方向

那就會聞到路口小吃店的滷肉香了~

 

當初公園還沒有現在的規模時

柚子樹就在這裡了

所以我看過滿樹都是發育不良的小柚子

也曾撿掉在地上的柚子讓我家的兒子當球玩

可是為什麼我沒注意過花香?

 

開始寫部落格、開始畫畫

讓我也開始注意週遭的變化

(為了有新題材啊~~~)

因為先知道有柚子

所以我肯定知道它就是柚子花啦~~~

 

第一次來家裡的朋友

都會問我~ 你一定常來公園運動吧!

我都會很不好意思的說~ 我都站在家裡看人家運動!!!

我都嘛過公園而不入

 

今天心血來潮來看花香

發現公園開了新的花

太高了,我看不出是什麼花~

 

呵呵~

就算看的清楚,我可能還是不知道是什麼花啦~

等這些小樹苗都長大開花時

也許會有一番落英繽紛喔!

明年我在拍給妳們看~~~

 

還有啊~

聰明的公園處

何時改種了這些長不大的小草

果然是綠草如茵

 

以前啊~

草長得比樹還快

幾乎每個月都要派人來除草

看到這裡我才想到

對喔~

已經很久沒聽到除草機的聲音了

 

公園的四周原先只有一排公寓

現在呢~

 

換個角度拍給你看

有沒有看到如雨後春筍般的新大樓

這些新大樓都是這兩年冒出來的

或許豪宅裡頭有泳池健身房

所以來公園運動的人並沒有增加

公園還是維持著以往的寧靜

 

公園四周有三條這樣的登山步道

我卻總是跑大老遠去爬山

因為這座小山啊~

15分鐘就可以登頂啦~~~

 

沿著左邊的階梯走下去

穿過巷子

又可以走到我們叫的”1號公園

我家前面叫”2號公園

這是兒子小時候

跟朋友相約時的稱謂

 

騎腳踏車要在2號公園

玩溜滑梯要去1號公園

有時候他們玩躲貓貓甚至範圍大到1號和2號公園

上下兩個公園跑上跑下

玩到滿身大汗、玩到筋疲力盡

 

晚霞滿天時

我就在窗口大喊兒子的名子

他們就會從某個樹叢冒出來

二樓的媽媽也跟我一樣

我們都在窗口叫小孩回家

 

聽著我從柚子花說到十年前的回憶

我把聊電話的功力轉到這裡啦~~~

 



現在是傍晚4

我正穿過1號公園去買菜啦~

去一家價錢公道

食材新鮮的小菜攤買菜

今天要煮咖哩豬肉和魚丸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