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小兒子看完一篇故事

突然問我~ 媽媽妳喜歡吃苦瓜嗎?

我想了一下該怎麼回答

如果回答不喜歡,怎麼作好身教呢?

何況也不致於討厭

於是我說~ 一點點喜歡啦! (覺得這是最適宜的答案)

 

 

 

 

兒子繼續說~ 書上說,開始喜歡苦瓜,你就老啦~

我驚呼~ 好里加在! 我只喜歡一點點

趕緊指著坐在旁邊的老公說~ 你爸爸很喜歡苦瓜!

 


 

 

後來我想

這個故事還蠻合邏輯喔~

我小時候的確很不喜歡苦瓜

一直到了結婚以後

為了老公

偶而我會買一次苦瓜

才慢慢的能接受這款蔬菜

但也只吃鹹蛋炒苦瓜

苦瓜湯到現在還不太能接受耶~

所以我是老了

但只老一點點喔~

 


 

昨天去市場

剛好看見很適合做畫的柿子

於是選了一盒(4)

記得我小時候也不吃柿子的

不管軟柿、硬柿或柿餅

通通拒絕

苦瓜是因為苦,所以小孩不喜歡吃

可是為什麼不愛柿子?

 


 

至於現在願意買柿子了

是因為要畫圖

也因為

秋天的柿子就像秋天的落葉

我喜歡這樣的氛圍

更勝於柿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