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去社大上課

上了公車發現好像搭錯車了

連忙問司機是否會到社大那一站

坐在一旁白髮蒼蒼的阿桑

很熱情的招呼我

叫我同她一起下車

原來她以為我不知道路

後來我們就沿路聊到一起下車~

 

 

我問大姐~ 您去上什麼課?

她說~ 星期二上日文,星期三上"唱歌學日文"

我說~ 日文好難耶,你以前會日文嗎?

她說~ 不會,就是從基礎學起~~~

 

 

這讓我想到同樣白髮蒼蒼的鄰居媽媽

自從先生過世之後

就從鄉下搬來與女兒同住

可是老媽媽非常的封閉

即使連樓下公園都很少出去走走

其實

封閉的不是您的身體

封閉的是您的心~~~

 

 

前幾天我躺在床上

聽著窗外的雨聲

我想像我撐著傘走入雨中的森林

本來很煩的下雨天

頓時變得非常美好

我想

只要願意走出去

只要你的心願意打開

你就可以欣賞到美麗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