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全家外出打牙祭

車子經過中山北路

後座的兒子問~ 圓山飯店在哪?

我指指前面

過美術館,上新大橋就是了~

 

 

 

 

看到被高架橋、新橋切割的圓山飯店

讓我想起原先的中山橋~

轉頭跟兒子說

很小的時候,我爸爸曾經帶我在這橋上吃豆花~

為什麼在橋上?

忘了? 或者我根本也不知道為什麼~

 

 

 

 

那是一個清晨

很早很早的清晨

爸爸帶我從承德路的家走去圓山運動

然後我在橋上吃了一碗花生豆花

一碗被我切得稀巴爛的豆花

那年我3歲,或4歲~

 

 

 

 

橋的對面就是"圓山動物園"

我有一張3姐妹與"林旺"合照的相片

相片中的姐妹都沒有笑容

大概是柵欄內的臭味讓我笑不出來~

 

 


 

動物園的下午3點

有一場小小馬戲團表演

大家坐在有樹蔭的階梯座位

有陣陣涼風

有孩子的笑聲、哭鬧聲

還有我熱切的期盼

接著猴子騎腳踏車上場了~

我看得專心

即使老虎的吼聲讓我害怕

我還是從摀著眼睛的指縫中偷看~


 

 

 

過了圓山

我還繼續著小時候的回憶~ 4姐妹當中,爸媽最疼我。

兒子很好奇~ 為什麼?

我說~

因為我很乖,總是不哭不鬧。

媽媽叫我去吃飯就去吃飯,叫我去睡覺就去睡覺。

兒子聽完覺得我很好笑

或者覺得我很呆

呵呵~

我也覺得自己很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