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遇而安是新年的第一個願望~

 


 

 

很久以前

與好朋友為了逛街的方向

而站在忠孝東路口猶豫不決

就在向左或向右持續的數分鐘的討論之後

我開始哈哈大笑

怎麼兩個A型的人會為了這種小事傷腦筋啊~

對血型或星座沒有太多的研究

只是從小一貫的乖乖路線

少有突槌的狀況產生

恐怕是所有父母最期待的"好孩子"了~

然而世事無絕對

對成長之後的我來說

面對新環境總是讓我手足無措

無論是新公司

或者只是一家新的美容院~

 

 

 

 

 

 

前兩個月靜極思動

突然

或者應該說是瞬間

我的房子在5天內被賣掉啦~~~

雖然早在兩年前就有換屋的計畫

捨不得窗前的綠意

捨不得春天的柚花香

捨不得蟬嘶

捨不得鳥鳴

捨不得16年的回憶~~~

即使

穿著筆挺西裝的房仲先生

用著比鳥兒更輕快的語調恭喜賀成交!

輕快的語調在抵達的那一刻

我卻茫然了~

 

 

 

 


 

 

當下唯一的想法是

去樓下的大院子寫生

不知道是不是連老爺也嚇傻了

竟也鼓勵我去寫生

有點恍神

有點流鼻水,或是漩然欲泣

抓了速寫簿躲到柚子樹下

一個人靜靜的想從前

此刻沒有柚子、沒有柚花

也沒有青鳥~

只有紅紅的眼眶~~~

我就說嘛~

走了16年向左走是公園

向右走是去市場的路線

因為習慣讓我放不下過去

這個很難

比找到新家還難~~~

 

 

 

 

 

 

遲遲無法寫下這些錯綜複雜的心情

新的一年

我們還沒找到適合的新家

但能寫下此時的我

終於慢慢找回茫然之後的思緒

放下外在的因素

靜靜的貼近心底的聲音

告訴自己

媽媽在哪裡,家就在那裡~

這個暫時的家

我用地毯蓋住冰涼的磁磚

讓小雛菊、仙客來五顏六色假裝綠意

一樣是滿室的溫馨

新的一年

期待擁有一顆隨遇而安的心

新的一年

隨著幸福的青鳥自由翱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