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換了油畫老師

這位老師很溫柔

隨我愛去不去

這位老師很體貼

隨我畫自己的最愛

這位老師很寬宏大量

隨我帶餅乾帶糖果去上課

如果你想帶貓咪或小狗也可以

只要妳保證不會打翻你的調色盤~~~

 

 

 

 

繳了學費的課程

只去上了兩次

對於靜物的上課方式

慢慢失去了吸引力

恰巧朋友加入一個寫生畫會

邀請我ㄧ起加入

本來帶著偶而去客串的心情

沒想到這位"大自然"老師太有魅力了~

 

 

 

 

 

 

第一次去寫生

個個同學都是有備而來

看起來都像未來畫家的趨勢

害羞的我找個桂花飄飄的樹下躲起來寫生

大自然老師不會敎妳如何構圖

也不會敎你如何上色

她只敎妳平心靜氣

平心靜氣的觀察

這對新手很難

炎熱的大太陽下

我卻有雙冰冷又顫抖的小手

時間緊迫

兩個小時內必須完成

觀察地形

速寫構圖

簡化風景

只剩1個小時了~~~~

最後完成了這張1號的"孤獨女孩"~~~

 

 

 

 

 

第二次去寫生

風雨交加

這又是另一種挑戰了

風景寫生的不確定因素太多了

這次對於路人的圍觀已經有點習慣了

倒是對於煙雨濛濛該如何下筆有點猶豫~

為了躲風雨

只好與一群下棋的阿伯共享涼亭

觀棋的阿伯

偶而怕冷落了我們

會不時送來幾句讚美

順便吐幾口煙讓妳分享

唉~

 

 

 

 

 

 

第三次是去我很愛的北投公園寫生

凡是只能利用大眾交通工具的我們

每次轉車又轉車

到了目的地

通常人家已經畫一半了

我和朋友還悠哉悠哉與人話家常

這就是我說的溫柔老師了

大自然老師不會催你

她只會繼續走她的光線

一刻也不等你~

 

 

 

 

 

 

趕緊架好畫架

緊張的心情比前兩次好多了

畫不完就回家畫好啦~

也不會那麼害怕圍觀的人潮了~

這次我花太多時間與旁觀者聊天

畫到後來

怎麼越畫越像插畫啊~~~

如果我的大自然老師會說話

她肯定要說~ 老師在講你都沒有在聽~~~

就是要平心靜氣啦~

 

 

 

 

其實寫生的魅力

有一半來自於寫生之後的美食啦~

 






 

會不小心將油畫畫成插畫

另一原因是我老懸念著等一下要去吃的網路人氣拉麵

滿來溫泉拉麵

聽起來就夠吸引人了

再看看那個排隊人潮

空氣裡夾扎著著淡淡硫磺味

彷彿期待的是日本味很濃的拉麵呢~

為什麼沒有那碗夢幻拉麵的相片?

不知道是網路的推薦

讓老闆已經忙不過來

擁擠的小小餐廳裡

掛著大大的"禁止拍照"

膽小者怕引起無謂的紛擾

只好口說無憑啦~

朋友對滿來二字有獨到的解讀

她說~ 滿來(音同台語的慢來)你兜甲哞~~~

給你地址

你自己去排隊吧~~~

 

 

 

 

 

 

滿來溫泉拉麵/ 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110號

PS~麵非常大碗,要有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