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覺得

喜歡畫畫是一件幸福的事~

暑期上了淡彩速寫課

更是養成走到哪畫到哪的習慣

甚至是為了速寫而去旅行~

 

 

 

 

二子坪老少咸宜

休息的涼亭通常客滿中

這天和一對中年夫妻併桌

是一對斯文有禮的夫妻

他們喝著保溫瓶裡的老人茶

用小小茶杯喝茶

問我們要不要也喝一杯~

 

 





 

和新同學約好去故宮的山腳下寫生

這樣的寫生更像郊遊

只要把簡單的速寫簿丟到包包裡就行了~

畫完這一張

我們去故宮旁的咖啡廳吃午餐

繼續閒聊~

 


 

 

 

一張淡彩速寫的時間大約30分鐘

根據想畫到精采的程度而有所差別

這張畫得不夠精采 (沒有畫完)

但過程非常精采

在福山植物園遇見一大群小猴子

猴子忙得很

忙著在花草間覓食

實在看不清牠們到底在吃些什麼

不敢太靠近

怕把她們嚇跑

在一旁的涼亭速寫

畫畫一向很專心

一隻蜜蜂不知何時鑽進衣服裡

嚇得我驚聲尖叫(其實沒有太大聲啦~)

迅速翻開衣服

蜜蜂被我撥開了

可是牠的刺卻還留在我肚子上~

ㄧ直問老爺,我會不會死啊???

老爺說,被虎頭蜂叮到才會死~

可是

我還是覺得肚子好像中了一槍~

 

 

 

 

猶豫了幾天

還是繼續報了下一期的淡彩課

是老師的熱忱讓我很感動

也許我可以多練一下構圖的技巧~

第一天上課

課程介紹、自我介紹

耳朵聽著

手上太無聊

不自覺從桌上的一瓶水開始畫起~

 

 

 

 

住家附近發現一個新公園

清晨6點帶著摩斯的早餐去散步

繞了一圈

坐在陰涼的地方休息

一位老太太看著我喝咖啡

我跟她微微笑

她繼續看著我吃早餐

只好繼續跟她微笑

後來

她坐在旁邊陪我畫圖

說話給我聽

從年輕說到90歲的今天~

 

 

 

 

 

迷上速寫

買了大大小小的速寫簿

那天去高雄

在飯店房間裡

同學敘述著她婚姻裡的故事

我的手依然沒停著

這是房間的玄關

衣櫥底下是我的帆船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