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半年參加了一個佛教團體的讀書會

讀書會無關信仰

閱讀的書籍以親子家庭為主

一週心得分享

一週看電影

 

 

 

 

朋友說,有空就讀書,想分享就分享~~~

呵~ 完全無壓力的讀書會非常適合

口才不佳、容易緊張、看書會打瞌睡的我啊~~~

其實還有一個原因啦~

我更想聽聽別人家的故事

希望對創作有一些些幫助~

 

 

 

 

我是很慢熟的人

學期快結束了

終於敢在老師提問的時候發表一兩句看法

可是

事後我又會為自己不經思考的回答感到後悔~

 

 

 

 

比如

剛剛同學才抱怨完她家老公的種種問題

輪到我說話時

老師要我說說家人的優點

我馬上想到我家的老爺

於是我說

我的先生總是任勞任怨,栽培我,支持我,

而且願意以行動力為我接接送送~~~

 

 

 

 

 

雖然老師有說過

就是說自己最直接的想法

可是說完

我怎麼覺得自己有點 "白目" 咧~~~

不過

這只是我的臆測

同學們還是很友善的對待我啦~

 

 

 

 

學期末

老師約同學到她的故鄉 (淡水) 走走

天氣不太好

一向隨興的我仍然很自得其樂

在紅毛城聽了詳細的導覽

我ㄧ樣只記得 "鬼故事" 的部份

呵呵~

不過這裡的鬼故事是假的~

 

 

 

 

 

雨沒有停的意思

但也沒有關係

重頭戲是要到一位同學家喝下午茶~

 

 

 

 

這個 "家" 的地理位置實在太棒了

她有360度的視野

往左看是關渡大橋

往右看是淡水河的出海口

可惜今天沒有太陽

否則滿室昏黃會有多美呀~

 

 

 

 

 

同學沒有住在這裡

這裡是交誼兼收藏骨董字畫的地方

我覺得比較像畫廊~

 

 

 


 

大家拿出各式零食

坐在大餐桌前

坐在觀音山之前

啊,沒人想回家呀~

 

 

 

 

 

直到灰姑娘的大鐘響起

這些同學才終於想起該回家當媽媽了~

 

 

 


 

回家的路上與一位同學同路

才知道

班上看來開朗的同學

看來溫柔婉約的同學

都有婚姻走不過去的問題~

 

 


 

除了驚訝

我順道提了我的 "白目說" ~

我說

事實上我的先生當然不可能100分,

只是我會放大他的優點,

當我看他的優點,他也會看見我的優點,

於是形成一個 "善循環" ~~~

 

 








 

說完

修了幾年佛法的同學說,

那是因為你上輩子有修過啊!

 

我剛好要下車了

說了再見

心裡卻想著,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