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時候

弟弟多了許多時間看卡通

兒子喜歡的卡通我大多沒興趣

倒是他隨意轉到的頻道

讓我愛上了醜得很可愛的花媽~

發現

無論是日本的,或台灣的家庭主婦

怎麼有那麼多共同的心聲啊

例如精打細算,或貪小便宜,或八卦話題~~~

例如對子女,對老公,對家庭~~~

常讓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並且

心有戚戚焉~

 


 

 

 

最近一集的劇情是

聖誕節這天

橘子(姐姐) 與花爸都有事不能在家

只剩青春期的柚子(弟弟) 與花媽共度

偏偏柚子覺得

與媽媽兩人,還不如別過聖誕節~

(這是媽媽的小悲哀~)

花媽卻想起孩子小時候對聖誕節的期待

心裡的溫暖讓她決定要'"好好的過節"

最後因為這個決定

反而給家人一個難忘的聖誕節~

 

 

 

 

聖誕節前一天的平安夜

是我與老爺的結婚紀念日

很怕人擠人的我

會很"彈性"的提前慶祝~

這個季節最適合泡湯了

又是臨時決定的行程~

驅車到半個小時就能到的礁溪

是最快的決定啦~

 

 


 

我們在"滿意樓"席開二人桌~

點了便宜又滿意的三菜一湯

酒足茶飽的老爺想到了兒子

他說,下次我們再帶孩子來~

於是我開始說了花媽的故事~

老爺說,那不是跟我們一樣嗎~

(指"孩子長大"的部份)

我說,對呀~ 我喜歡花媽的EQ~

你可以選擇抱怨

也可以選擇像花媽一樣

做一個快樂的媽媽,就會有一個快樂的家~

不管你的孩子在不在身邊~



 

 

 

老爺知道我的習慣

泡湯前必定要先走走步道~

五峰旗瀑布很近

我一路一直說話給老爺聽

這就是我們的慶祝方式

很普通

但我很喜歡~

 

 


 

真正到了平安夜這天

兩個青春期的兒子早早出門

卻因為"天氣突然變冷"

又早早在下午5點就回到家了~

原本以為兒子會在外與朋友"同歡"的

家裡只有粗茶淡飯,怎麼辦?

這時候

我"不慌不忙"拿起電話叫外賣~

晚上6點

我們一家人

沒有計畫,也沒有聖誕樹~

(第一張相片裡的聖誕樹,是小妹家借來的~)

但我們也有了一個意外且溫暖的平安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