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移民國外的小妹

因為孩子的就學問題

去年從上海搬回溫哥華了

隔了十幾小時的航程

讓我們的年度姐妹會

在今年暫時劃上休止符

但隔了不同海洋的我們

依舊透過電話熱絡的聊不停~

 


 

 

我們的話題很家常

我會說,台北好冷喔,比你們家還冷,冷到兒子穿雪衣打電動~

她會說,我兒子現在只穿一件小背心~~~

我說,我去看了高更的畫展,很羨慕他可以體驗不同的生活~

小妹說,你來啊,我家的客房可以讓你長住~~~

我說,今天我買了半隻土雞,晚上要煮麻油雞~

小妹說,今天我去美國瞎拼太累了,晚上只給孩子吃披撒~

我問,你買了什麼~~~

小妹,口沫橫飛~~~

然後她說,你等一下~

等她打開視訊,開始秀她的戰利品~

一個在加國,一個在台灣

但我們會一起開心的說,好便宜啊~~~

 

 

 

 

 

聖誕節

小妹看見特價的季節真是"便宜的不得了"

問我,你想要買什麼?

我想了半天,想不出我要什麼~

小妹果然有練過~

"無中生有"生出一大袋禮物

她請老公從溫哥華輾轉攜回上海

再從上海託友人帶回台北

當我打開這飛了一個月的禮物

有我的、有老爺的、有孩子的禮物

這"便宜的不得了"的禮物

讓我"溫暖的不得了"啊~

 

 

 

 

 

美國一位很好的同學

發了一封email給我

也問了一個類似的問題

她問我,如果我去看展之後,想給你買禮物,你會想要什麼?

想了好久,回信告訴她,我不知道耶~~~

基本上

自從學畫畫以後

我的物欲非常低,低到只要有炸春捲吃就很滿足了~

結果

實在太佩服我的好同學了

她站在我的"角度"看事情

選了實際又兼具美麗的禮物

哇,我怎麼捨得用啊~

 

 

 

 

 

有一天在信箱裡發現一個包裹

地址來自香港~

打開,有個包裝精美的禮物和一張卡片

原來是一位住在香港的格友

透過我的"2011桌曆"我們有了初相識

收到這個粉紅手套

今年的冬天

讓我可以戴著手套打電腦

想著格友的貼心

實在很感恩啊~




 

 

 


 

最後

順便告訴蒲公英"我也有黃飛紅"~

小妹的上海友人熱心又多禮

她不只當郵差

還附送我"頂頂有名"的上海黃飛紅

據說很難買到耶

果然名不虛傳~

又麻、又辣、又刷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